「小小戰士」澳洲婦人生下雙面女嬰

【新唐人2014年5月12日訊】澳洲雪梨西部1對夫婦生下了一對連體嬰,這對連體嬰各有自己的腦袋,共享一個身體。這對夫婦親切的形容她們是「小小澳洲戰士」。

綜合媒體報導,瑞妮(Renee Young)與丈夫賽門(Simon Howie)在今年年初發現19週大的寶寶出生時將患有雙面畸胎(diprosopus)罕見疾病,醫師指出,就算瑞妮生下來,胎兒恐怕也只能活2天,建議中止妊娠。

夫婦倆卻表示,就算只能活2天也甘願,因此不顧醫生勸阻生下嬰兒。

楊恩8日緊急剖腹生產,比預產期早了6週。女兒出生後,瑞妮為她們取名為信心(Faith)和希望(Hope)。

霍伊表示:「雖然只有一個身體,我們還是稱她們為雙胞胎。」他說:「對我們來說,她們就是我們的女孩,我們愛她們。」

這對女孩共享一個頭顱,有相同的臉部特徵與不同腦袋。她們共用4肢與器官。

霍伊說:「她們可以順利地自己呼吸並接受餵食。」他又說,她們昨晚第一次洗澡,「她們是小小澳洲戰士」。

雙面畸胎症是罕見疾病,全世界僅出現35例,無一存活,上一個個案是1名印度女嬰拉莉(Lali),2008年3月出生,僅存活2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