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報導餘杭事件造新詞:規模性聚集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5月10日,杭州市餘杭區中泰街道九峰礦區因計劃興建垃圾焚燒廠,引發當地逾三萬民眾舉行大規模抗議活動。在報導這一群體性抗議事件時,中共媒體的報導中出現新詞——「規模性聚集」。

5月11日晚,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題為《杭州通報餘杭規模性聚集事件始末 無人員傷亡》的報導,文中稱5月10日上午杭州餘杭區民眾因反對垃圾焚燒項目選址,發生「規模性聚集」。

此報導被大陸媒體廣泛轉載。

喉舌的這篇報導稱,民眾的抗議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然而,據大紀元披露,杭州政府出動了特警,使用了防暴盾和催淚瓦斯。周邊所有通訊中斷,已經有4人死亡,數十人在醫院搶救。

另有消息說,杭州5,000警察對3萬百姓發動攻擊,百姓幾百人受傷。警察下手兇狠,連70多歲的老人都不放過,聽說最小的死者才3歲。來自杭州第二醫院的消息說,三個老人死了兩個,一個腸子都被踢出。

對環境污染的擔憂引發抗議

據德國之聲報導,在網路上流傳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在餘杭近日的抗議遊行中,民眾打出了「草民要健康」,「乞求政府不要讓我們斷子絕孫」等橫幅。垃圾在焚燒過程中會釋放出75種有毒物質,其中最毒的二惡英能進入食物鏈、甚至進入母乳,引發癌症。

一名餘杭當地婦女5月11日向美聯社記者表示,她家離垃圾焚燒發電廠擬建地點約1公里。當地居民擔心建廠帶來環境污染,影響健康。但當地政府卻表示,該項目不會對人們的健康帶來影響。據悉,擬建的垃圾焚燒發電廠將位於一處廢棄的石礦區,但與眾多水源毗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