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首招反恐專業學生 網友:不如多招城管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訊】(美國之音5月12日報導)中國新疆、雲南、廣東等地最近暴力行兇事件頻發,中共政府認為,近年境內外恐怖勢力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與社會穩定,反恐已是當務之急和重中之重。公安部旗下的中國公安大學將在今年招收80名大學生,專業就是「反恐」。這是中國大學首次開設反恐專業和該專業首次招生。

北京青年報援引該校情報學系吳紹忠的話說,這個專業歸在情報學系下面,主要學習課程包括恐怖主義概論、恐怖組織研究、反恐國際合作、反恐情報、反恐專業偵查等。除了理論還有實踐。報道沒有解釋都包括哪些實踐內容,只是說,要儘可能幫助學生應用課堂學到的知識去解決實際問題。

該校情報學系主任蘇英傑說,這個專業主要幫助政法機關培養打擊恐怖主義的「複合型」人才,幫助發現敵情,在恐怖案件預謀階段捕捉信息。

近期,中共發表的國家安全報告說,2013年中國境內恐怖活動呈高發狀態。報告說,去年(2013年)發生在境內的暴力恐怖主義襲擊共有10起,嚴重危害了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

針對大學招收反恐專業學生,有不少網民在微博上發言:

Ttyh天涯er:還不如多招城管,隊員們大量入駐火車站即可。

無語km: 這不是扯淡么。18歲的孩子,念四年本科就知道什麼是恐怖,知道怎麼反恐了?這個政權啊,就是想通過洗腦製造更專業的專政工具啊。

切爾西不是鳥:誠心建議:反恐專業一定要教學生學會怎樣使用情婦獲得情報。

南華早報中文網星期一說:今日(5月12日)北京市街頭實彈武裝反恐進入全覆蓋新階段。上午9時起,150輛首都巡警武裝巡邏車組成的專制武裝巡邏力量開始在北京市街頭運行,每輛車按照9名警察、4名輔警的標準配備,將持槍長期駐守北京重點大街,原則上接警到場時間不超過3分鐘。

(有刪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