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濤:拒絕以任何形式消費偉大母親

母親,這不僅僅是一個詞語,更是一個人人都離不開的摯愛。俗話說,山,沒有母親的愛高;海,沒有母親的愛深;天,沒有母親的愛廣闊;地,沒有母親的愛包容;太陽,沒有母親的愛溫暖。

然而,就這麼偉大的母愛,總是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消費。但又有多少知道,母親為子女所做的一切?你病了,媽媽不敢耽擱一秒鐘,馬不停蹄地把送醫院。到醫院,又是掛號,又是化驗,又是配藥,然後又背著去掛水,一個人忙得不可開交……要是,媽媽病了,有幾個子女能夠如媽媽一樣,跑前跑後徹夜不眠?

其實,我們身邊消費母親的案例實在太多。例如,某組織竟然恬不知恥的利用母愛的偉大,裝點自己的無恥;又如,某機構提倡思想感召、用幽靈來侮辱母愛的純潔。是想,這樣的組織能夠像母親一樣不求回報的給子女一片天地嗎?他們能夠如母親一個不計得失為子女遮風避雨嗎?他們能夠和母親一樣為子女而無怨無悔嗎?他們能夠把生命置之度外而為子女平安快樂嗎?

實話告訴你,不可能。

他們需要你無怨無悔地為組織奉獻生命而不求回報;他們需要你不計得失為組織效犬馬之勞而日夜不休;他們需要你為組織奉獻一切連父母也可以不認;他們需要你長年累月做牛做馬為組織添磚加瓦卻不能有半點委屈,這就是他們所謂的比母愛還偉大的愛。但是,就這個偉大的他們,成天搜刮民脂民膏、爆徵稅賦、搶佔資源、壟斷資本,還天天喊著叫著為蒼天民生、為百姓幸福生活而無怨無悔。

您,會相信嗎?

不管是多麼美麗的語言、多麼動人的肺腑、多麼煽動的情緒,只要沒有腳踏實地為民生計、百姓計、國家計,就是他媽的一派胡言。

謊言再美麗,也有被戳穿的時候。母愛的那種偉大,豈能是任何個人或者組織能夠代替?唱歌可以大聲咋呼,然而面對那醜陋的歌聲,只會讓人覺得噁心。唱詩可以聲情並茂,然而面對那無恥的詩詞,只會讓人覺得骯髒。宣傳可以做的有聲有色,然而面對那撒謊的篇章,只會讓人覺得憎恨。

雖然,母愛沒有驚天動地,但卻不容許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以任何形式來消費她,畢竟這份愛是來人類最為基本的大愛,沒有血濃於水的至親之脈,永遠也無法體會到母愛的純潔和高貴。騙子的伎倆,只能把自己那種醜陋、骯髒、無恥、噁心暴露無遺,別再噁心自己好不好?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