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100多訪民在省人大門前喊冤請願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訊】(新唐人陳漢 朱智善報道)5月13日上午9點多鐘,來自陝西各地100多位訪民,聚集在陝西省人大門前請願,要求省人大切實監督省公、檢、法嚴重腐敗問題,儘快落實訪民的訴求,解決訪民的實際問題。

據記者獲悉,2013年11月,陝西近60位訪民聯名給省人大寫信,要求陝西省人大切實監督陝西省公檢法,糾正司法腐敗,落實陝西訪民的涉法涉訴問題,聯名信己經遞交半年多了沒有任何音訊,今天集體上訪的訴求就是要求省人大給予答覆。

西安訪民茹先生在電話中對《新唐人》記者表示:「今天上午9點多訪民們就到了省人大信訪辦,訪民們上訪多年,很多冤情都沒有得到解決,有強拆的、有人命案的……。」

「早上10點多的時候,因為陝西省人大信訪官員再次對大家踢皮球,不願依法督辦,有訪民在人大信訪門外拉橫幅的,有擺地攤喊冤的,還有喊口號的。」

據訪民王女士透露:「訪民要求政法委的領導接待他們解決問題,但領導沒有出面,只是一個一般的工作人員來接待,什麼問題也沒有答覆,保安每人發了一張表讓他們填。」

去年怒摘西安市新城區法院牌子的訪民陳玉梅和曾接受台灣明星伊能靜、藝術家艾未未,詩人王藏等眾多名人聲援和關注過的陝西73歲殘疾訪民王英強因走投無路,也參加了請願活動。

茹先生還表示:「此次請願活動中來了5、6個警察,沒有搔擾與磨擦。」

截止下午4點多記者截稿,訪民們還在人大信訪辦,請願活動還沒有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