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大風!雙北鷹架招牌路樹倒塌 3學生受傷

【新唐人2014年5月14日訊】今天白天氣溫偏高,各地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北台灣也刮起強陣風,彷彿颱風入境一樣。台北市、新北市遭突來的大風襲擊,造成路樹倒塌、招牌掉落。

颱風要來了嗎?」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包括台北板橋最大陣風都達7到8級,馬祖甚至觀測到9級強陣風,風速相當於輕度颱風的風速。

強風襲擊造成新北市板橋中正路275巷一棵高約4層樓路樹,被風一颳倒向一旁的電線桿,警消人員到場,封鎖道路,整理現場以免造成傷害。不但許多路樹樹葉被吹落,機車族騎車在路上也被陣陣強風吹得東倒西歪。

另外,板橋文化路一段188巷口也發生招牌倒塌掉落意外,整個招牌掉下來,所幸無人傷亡。

不過,持續的強風,讓板橋區下午陸續傳出人員受傷災情,中山國中1年級女學生下午約2時,突然被強風吹落的布告欄打到,造成頭部約2公分撕裂傷,送醫治療無大礙。

板橋高中下午4時多有兩名學生放學後等公車,被掉落的招牌鐵框砸到,造成高一男學生頭部1公分傷口,高二女學生頭部紅腫,2人送醫治療後也無大礙。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台電大樓附近,中午12時許發生鷹架倒塌意外,相關單位已前往現場處理。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程昌興提醒市民出門走路不要當低頭族,更要保持警覺心,遇到狀況可打119尋求協助。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由於今天中高層大氣的西南風相當強,而地面受到日照影響快速增溫,熱空氣往上對流後將中高層的強風帶到地面,才造成這麼明顯的強陣風。

隨後.氣象局在下午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台灣中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綠島、蘭嶼、馬祖將會有8到10級強陣風出現,民眾需留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