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林家謀殺案: 辯方律師指罪犯在謝連斌案上「添料」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訊5月13日,悉尼林家謀殺案開庭審理進入第三天。被告謝連斌的辯護律師特恩布爾(Graham Turnbull SC)在法庭陳述中指稱,「證人A」所提供的信息,使謝連斌案的審理,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一個「殘忍的罪犯」在幫警察「添料」。

據澳新社報導,被告謝連斌的辯護律師特恩布爾在週二的法庭上告訴陪審團,證人A是經過受訓的線人,而且是一名無情的罪犯,證人A將謝連斌看作是一個能夠幫助改變自己處境的機會。

特恩布爾說,在通過多達200次的與警方的談話中,證人A理解了警方的意圖和需要,其中有關購買鎯頭和意圖在案發後鎮定被告的妻子,以及因「丟臉」而其殺機的說法並在錄音中都沒有,包括早前檢控官提到的,被告因自己的境遇不及林家而感到丟臉的說法。

他表示,證人A在為警方「添造信息」,而檢控方的的指控是基於對被告謝連斌製造有殺人動機的假象之上。他指出,「控方依賴於對無罪定論進行反向推理以製造定論,這就使得問題自然成為『如果不是他,還會是誰?』的推斷。」但事實上「問題應該是,是否是被告謝連斌干的。」

另外,今天檢控官在法庭上提起了另外一名證人,這位名叫馬達菲格理歐( Lawrence Madafiglio)的地區足球教練證實,被告謝連斌和她的妻子林姝於2009年7月18日謀殺案發後第二天早晨發生過激烈的爭吵。「她看起來非常痛苦,手舞足蹈….」 馬達菲格理歐描繪說,他還說,「看見被告開著一輛紅色Corolla離開了那個女人(林姝),那個女人站在路邊哭著將頭埋進手臂…」

檢控官指,這名證人看到的情景是在被告和其妻發現他的姐夫和另外四個家庭成員被謀殺後出現的爭吵。

林家鄰居瑞蓮(Susan Rilen)也出庭作證,她證實看到一對亞洲男女出現在案發現場的Boundary Road,還看見這名男子駕駛著同樣的紅色Corolla,帶著一對老年夫婦回到案發地點, 「警方走近紅色的車,他們舉起了槍械,要求被告從車裡出來。」瑞蓮還說,在與警方交談後,那位老年婦女坐在路邊嚎啕大哭。

特恩布爾最後表示,「警方是將被告至於一個封閉的環境中,使其無法脫身的情況下,用罪犯「添料」以尋找不存在的證據。」

案件還在繼續審理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