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獲獎導演去世 年僅36歲

【新唐人2014年05月14日訊】去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記錄片獎的瑞典導演馬立克•本德讓勞爾(Malik Bendjelloul),週二晚在斯德哥爾摩逝世,年僅36歲。瑞典警方沒有透露死因,只說不涉及刑事犯罪。

本德讓勞爾捧得奧斯卡金像獎的記錄片是《尋找隱世巨聲》(Searching for Sugar Man)。影片講述了美國民謠音樂家西斯托•羅格里格斯(Sixto Rodriguez)的傳奇故事。羅格裡格斯的專輯在美國銷售不佳,但在南非流行很廣。

不過,南非歌迷對羅格里格斯並不了解,甚至有很多人認為他已自殺身亡。影片以兩位南非記者調查羅格里格斯死亡真相為線索,展現了音樂家的神秘故事。

這部影片是本德讓勞爾導演的第一部記錄片,也使他成為奧斯卡歷史上少有的因處女作獲獎導演之一。在影片中,除了導演,他還擔任製片、編劇和剪輯。

本德讓勞爾在瑞典中南部長大,曾在林奈大學(Linnaeus University)學習新聞和媒體創作,做過瑞典公共廣播公司SVT的記者。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