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精神鑑定 刀鋒戰士案再延遲

【新唐人2014年05月14日訊】殘奧會冠軍、南非短跑健將奧斯卡•皮斯托瑞斯槍殺女友一案,庭審進入第32天。14號,南非高等法院法官裁定,皮斯托瑞斯應接受精神鑑定。這一決定將使案件的審理至少推遲一個月。

法官馬西帕(Thokozile Masipa)14號裁定,進行精神鑑定,將保證皮斯托瑞斯得到公正審判。

法官馬西帕(Thokozile Masipa):「必須強調的是,這種性質的申請從來不會被疏忽對待,因為它是公平審判的組成部分。」

之前在12號的庭審中,辯方證人、法醫心理學家梅麗爾•沃斯特(Merryl Vorster)稱,皮斯托瑞斯患有焦慮症。對此,控方律師尼爾針鋒相對,要求讓皮斯托瑞斯進行一次精神測試。不過皮斯托瑞斯的辯護律師卻反對,認為現在做這樣的鑑定不成熟,他計劃傳召更多證人。

皮斯托瑞斯的家人對法官的決定表示歡迎。

獨立法律分析師認為,鑑定結果將對審判有重要影響。

這次精神鑑定估計為期30天,使得已經進行了32天的刀鋒戰士案再拖後一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