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倡公民提名無需另設平臺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訊】香港前政務司司長,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星期三與多個被視為較溫和的泛民議員和提出公民推薦方案的18名學者代表會面,交換政改意見。

陳方安生在會後表示,與會者提出的政改方案有很多共同點,未來大家會進一步討論合辦研討會和做市民調查。她強調,無需成立新平臺,並認為,如果港人對政改有決定權,必定會全民贊成公民提名

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基本的需求就是公平、公正、市民有選擇、無篩選的機制。我剛才強調的就是,提名委員會是民主化的。社會上有一些市民不是不支持公民提名,當然如果這個決定是在我們手上,我相信全港市民都會支持公民提名,因為它是最直接,最公平,最民主的。」

公民黨議員湯家驊希望更好的集結資源和能力,在社會上推動提委會民主化議題。

民協議員馮檢基鼓勵更多市民在6月22日出來參加佔中3個方案的投票,一起參與決定。他並希望泛民議員能更加團結,不要因為大家爭取普選的方案和做法有別而互相批評。

民協議員馮檢基:「在現在這個時候,不應該互相踐踏,而是互相做好自己的工作,讓自己的工作得到最多市民的支持。誰去批評和責罵另外一些爭取普選的人,這些就是在破壞將來有可能真普選的人。」

另外參與會面的還有民主黨議員李永達、公共專業聯盟議員梁繼昌和衞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