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奈那卡斯員工大罷工遭鎮壓

【新唐人2014年5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上海市松江區奈那卡斯電子配件有限公司因削减員工福利,引發員工不滿,12號起爆發員工大罷工。14號,兩百警察進入廠區毆打員工,多人受傷,其中一名孕婦流産,還抓捕33人,15號四、五百名員工持續罷工,公司仍未做出回應。

因公司多次削减員工福利,奈那卡斯的員工在長期積怨下,5月12號早上起爆發大罷工,四、五百名罷工的員工,14號遭兩百警察鎮壓,15號下午,勞資進行協商,直到5點下班時間仍沒有結果,預料員工將持續罷工。

上海奈那卡斯員工唐先生:「今天下午談判了,公司方面還沒有做出相應的回應,還在矛盾當中,罷工還沒結束呢!之前員工的怨言就滿多的,除了取消獎金外,之前加班費就打折了,這兩年工資比之前的少,至少每月少了兩百塊錢。」

有員工在網上發帖說:因爲本來是要漲工資的,結果却變相扣工資,福利待遇什麽都沒了,員工都抗議,結果公司討論的結果却是給高層漲工資,員工却算曠工,全公司的人都火了,14日更是矛盾升級。

上海奈那卡斯員工家屬杜先生:「12號已經開始罷工了,導火線就是因為公司要把之前的全勤獎改為季度獎金的形式,之前的季度獎金就取消掉了,這下他們員工不願意了,加上以前員工裡面就有其他怨言了。」

網友「假的世界如此逼真」稱:「廠裏叫了二百名警察其中有一百多名穿著警服的保安,不問清楚什麽情况就見人就打,見人就抓,連孕婦都打,孕婦說明了她懷孕了,可是警察還是打她。」

上海奈那卡斯員工家屬杜先生:「昨天工人他們是坐在那裡沒有鬧事,但是警察就去了幾百個人,把這些人都打了,還抓了33個人,還有人被打的滿臉是血的,昨天員工打電話聯繫媒體,但是警察把廠區的通道兩邊都給封了,不准讓媒體進入,後來媒體到那裡進不去了。」

美國奈那卡斯集團成立於1938年,是世界最具規模的精密零件製造商之一,是精密鋅、鋁合金壓鑄方面的知名品牌,産品涵蓋汽車、消費電子、計算機、醫療保健、五金器件和電信等領域。工廠分布在全球21個國家。上海奈那卡斯建立於1999年,員工不到1千人,東莞於2009年建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