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加薪 全球快餐工人大罷工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訊】週四,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的快餐業工人,舉行了聯合大罷工,要求提高最低工資以及改善工作環境。當天,美國150個城市的快餐業工人也舉行了遊行示威活動,來看記者楊奕在紐約的報導。

星期四早上,紐約快餐店員工在賓州車站附近的麥當勞分店進行抗議,抗議從早上6點開始,員工們要求,把最低工資提高到15美元1小時,和組織工會的權利,其他城市也有類似抗議同時進行。

為了爭取提高工資,紐約、波士頓、洛杉磯等150個城市的快餐業工人在星期四走上街頭。

紐約「快餐前進」組織者費爾斯:「我們要向快餐業資方傳遞訊息,快餐工人已經受夠了低薪,受夠了不固定的工作時間,受夠在工作中不被尊重。」

快餐工人們表示,如果快餐店不對他們的訴求做出回應,他們還將組織更大的抗議活動,直到快餐店正視這個問題。

目前,美國政府規定的最低工資為每小時7.5美元,不過很多紐約的快餐工人表示,這根本不夠生活。

麥當勞快餐店工人奧馬爾•弗萊克林頓:「在紐約,每小時8美元都很難生存,非常難。」

受這次罷工影響的快餐店包括麥當勞、漢堡王等速食連鎖巨頭。

工人們也表示,這些快餐公司的巨大利潤,有一部分就來自於廉價的勞動力。

肯德基速食店工人納奎莎•羅格朗:「我們每天辛辛苦苦,而他們就從我們身上賺錢。所以現在我們要站起來,讓他們不能再騎在我們身上。」

目前,美國有21個州的最低工資高於7.5美元。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正在向國會協調,希望將聯邦的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0.10美元。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