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將近 巴西軍警罷工 12個城市示威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訊】隨著世界盃的臨近,巴西各種矛盾激化,東北部培南布可州軍警與消防隊員連日罷工仍在繼續。社會運動、民間組織、政黨等15日在全國各地發動示威,高喊反世足賽口號:「沒有人民的世界盃,讓我再次上街!」

據中央社報導,巴西東北部培南布可州軍警與消防隊員要求將薪酬提高30%至50%,為達此目的連日罷工,引發社會混亂,首府雷西夫街頭發生暴亂和搶劫,至少8人被殺。

都會地區城市商店、超市、公司等均遭暴民闖入,街頭車輛被焚燒,公路卡車被攔劫事件頻頻發生。

都會地區各級學校決定無限期停課,商人關起大門,遊客被迫待在旅館,大家都在等待罷工結束。

這邊罷工事件尚未停歇,巴西在舉行世界盃的12個比賽城市發生示威活動「515:國際反世足鬥爭日」,抗議政府在世界盃籌備期間發生的一系列違反人權事件。

15日清早示威者將聖保羅多條主要幹道封鎖,工人、教師與地鐵員工也趁機上街遊行,提出調薪訴求。

示威團體要求停止對受世界盃相關工程影響的家庭逼遷,保障他們的住宿;提高投資大眾運輸及免費搭乘都市交通工具。

去年6月聯合會盃足球賽期間,全國百萬人上街遊行抗議。示威團體提出11項訴求,包括給予在興建世足賽球場工程中意外死亡的9名工人家屬終生撫恤金,同時追究建設公司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