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推出公車改革 市民不看好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訊】中國遼寧省絕大多數政府單位「公務車購置及運行費」佔據「三公經費」預算的90%以上。日前,瀋陽市渾南新區推出「公務的士」取代公務用車。但市民都不看好。

據中共官媒報導,「公務的士」由渾南新區車輛管理中心統一管理,公務員需通過專用的叫車軟件預約使用車輛,使用部門必須購買充值卡,幷根據行駛里程、等候時間等全程計價交費,費用標準按照出租車的8折計算。「公務的士」上全部安裝GPS監管系統。

瀋陽市民張先生:「所謂這些改革,我看都是在作秀,它們根本沒做到有效的改革,是本身官員腐敗出問題了,老百姓又監督不了,從根本上應該把公車數量給裁走。」

據《華商晨報》報導,60輛嶄新的白色轎車,在東陵區(渾南新區)區委政府亮相,每輛車身上都有「渾南國資」字樣。公務用車由之前的400多臺變成現在的71臺。有市民質疑,政府未公開舊的公務車如何處置的問題。

瀋陽市民吳女士:「三公政改這塊是政府一直在瞎說,它絕對不是400多輛公車啊,那肯定是不只啊,就一個廠子啊,國營企業,大車、小車那都是很多,我就覺得有些官員應該是向國外學習坐公交車。」

據《東北新聞網》去年5月6號的報導,遼寧部分省級單位「公務車購置及運行費」佔據「三公經費」預算總費用的最大比重,絕大多數單位,甚至佔到了「三公經費」預算的90%以上。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