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親自關注 廣州市「裸官」典型被免職祭旗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廣州市委副書記方旋因為涉嫌「裸官」,在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親自關注下被免職。除了方旋,東莞、深圳、珠海等地也有大批「裸官」被清理。

據香港媒體5月15日報導,廣州當局的網站上「市委副書記」一欄,已刪去方旋的名字。廣州市委一名女官員14日接受電話查詢時,證實方旋已被免職

方旋倘未滿60歲退休年齡,突然提前被免職,有分析認為「並不尋常」。有消息透露,他還還準備在2015年出任廣州市人大主任或政協主席,晉陞為副部級。

據公開報導,4月16至18日,方旋還到湛江調研,召開座談會。

據悉,中共內部已通報方旋的問題,以震懾其他「裸官」,但未正式公布。有記者詢問「裸官」問題,方的同僚官員未予回應。

據稱,早在2月26日,中共第八巡視組組長張文岳向廣東省反饋巡視情況時,公開披露廣東一些地方官員「裸官」問題突出,並稱已轉中共有關部門處理。

有消息透露,在王岐山的親自關注下,方旋作為「裸官」典型被拿出來祭旗。爲了加大震懾力度,東莞、深圳、珠海等地也有大批「裸官」被清理。

方旋簡歷

方旋,廣東惠來人,畢業於華南師範大學,博士學位。

早年在廣東省科委工作,曾公派到澳洲學習,後擔任廣東省科委主任、廣東省科技廳廳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