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排華暴動怕怕 港台旅遊業傳退團潮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訊】針對越南排華暴動旅遊業界傳出退團潮,台灣已知到7月前至少有405人退團;香港旅行團為加強保障旅客安全,則即時停用印有中文字的車頭標記紙和團章,並從即日起到26日全都暫停發團,總共涉及45個旅遊團的1000人。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目前在越南旅客37團約854人,團體均在北越,旅客均安。但由於政府將越南旅遊警訊至提升至橙色警戒,目前,已浮現退團潮,5月底前已經有9團取消,截至7月前至少有405人退團。

另外,高雄旅展開幕,越南旅遊攤位往年的熱門景點北越,因受暴動影響,雖然現場工作人員打出,訂團現場折扣還送上紀念品,但攤位人氣相對退燒。

在香港方面則將越南旅遊警訊提升至紅色警戒,香港赴越南的旅遊團從即日起到本月26日全都暫停發團,總共涉及45個旅遊團的1000人,旅客可保留團費半年,如要求即時全數退款,旅行社可酌情收取手續費。

在中國大陸方面,多家旅行社的越南旅遊團除推遲出發日期,中青旅甚至乾脆幫赴越旅客辦理退團。受旅客驟降影響,重慶暫停直飛越南航班,預計6月下旬才可能恢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