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律師唐荊陵被帶走 涉嫌「尋釁滋事」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5月16日上午10點左右,廣州人權律師唐荊陵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的名義刑事拘留,並且查抄了他的住所,手機、電腦、部分書籍等被抄走。

16日下午,唐荊陵的太太汪女士告訴《新唐人》,她正準備與律師去看守所見唐荊陵。

汪女士說:「說是『尋釁滋事』具體什麼原因也沒有說,在上午十點左右,白雲公安分局一國保敲門說派出所要找唐荊陵,唐荊陵打開家門后一下湧進來了七、八名警察。這些警察進屋后即說他們有手續,出示了搜查證,並不許我們接、打電話。」

據了解,在被抄家約二個小時后,警察扣押了唐荊陵的二部電腦、三部手機、一個照相機和通訊錄等物品,並現場填寫了對唐荊陵的刑事拘留通知書,隨後,唐荊陵被帶走。

此前,唐荊陵曾受到警方的多次傳喚和談話,要求不要參加六四紀念活動等。而與唐荊陵一起推動不合作運動的袁新亭、王清營電話也都打不通。

唐荊陵律師簡介

唐荊陵律師1971年出生在湖北,1997年10月參加律師資格考試並通過,2000年開始在廣東華之傑律師事務所任職律師。

2011年2月被控「煽顛」,5個月後案件被撤銷,后因屢屢介入公民維權案,在2005年擔任參与太石村罷免被迫害村民的行政訴訟代理律師和辯護律師被解職。

2006年4月唐律師本來打算申請轉所註冊,但接受他的律師所在政治壓力下撤回了註冊手續,因此他的律師執業證被停用,一直處於失業狀態之中。

此後幾年中,他一直從事義務維權工作,並大力倡導、積极參与「推進社區建設,打下憲政中國堅實基礎」的公民社會活動。先後與人發起「贖回選票」、「非暴力、不合作」等民主進步運動,也曾多次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當局殘酷鎮壓法輪功是錯誤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