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過期食品 澳洲Coles一店被罰3萬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訊】澳洲大型零售連鎖店Coles位於阿德萊德市南部郊區的一家分店因出售過期食品,日前被法庭判罰3.1萬澳元,另須支付1萬澳元的訴訟費用。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庭訊中說這家Coles分店所出售的香腸和火腿等33件商品大約過期2週,Coles的律師對7項違反食品法的指控認罪。

去年行政部門的檢查員到這家店檢查食品安全時,該店剛搬到新址不久;據說店內新老僱員因客流量增加,而感到工作壓力加大,而致疏忽。

執案法官說,沒有證據表明(超過安全期的)食品已經變得不安全,但過期的食品有潛在的公共健康風險,罰款是為了讓其它的食品零售商引以為戒,對人命關天的食品安全不可掉以輕心。法官還說:「被告方對所犯錯誤真誠地懊悔,我已經接受了它『將採用積極的方法遵守其義務,並會立即採取措施克服工作流程中的缺陷』的承諾。」

Coles表示,已經調整了工作程序,以避免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