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礦難死者增至284人 多數一氧化碳中毒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訊】土耳其史上最嚴重的礦難,死亡人數增加到284人。煤礦所屬公司代表週五(5月1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起火原因。

礦難發生至今已有四天,仍有十多人受困井下,索瑪煤礦公司週五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經過。

索瑪控股總經理督格魯(RAMAZAN DOGRU) :「煤礦起火發生原因仍然不能確定,由於這個區域接近礦井的空氣入口,空氣行進速度非常快。瞬間著火之後,大火導致礦坑坍塌,火勢因強風迅速蔓延。」

這場礦難疑似因電路問題發生爆炸引發煤礦深處起火。但煤礦公司否認與附近的變電所有關。

礦井經理柯里克(AKIN CELIK):「我們仍然不知道意外如何發生。這是個問題,我們仍然不知道這個部分。」

這場由一個電力變壓器爆炸引發的大火,導致礦井坍塌,當時有787名礦工在井下作業,已知有將近450名曠工獲救,284人喪生,還有十幾人失蹤,目前礦井內的大火仍未完全撲滅。

官方表示,死者多是因為一氧化碳中毒而死。

這場土耳其史上最嚴重的礦難還因為總理埃爾多安失言以及助理的不當行為引發民眾憤慨。埃爾多安隨後表示,全國都很痛苦,並承諾徹底調查這起事件。

土耳其工會週四號召全國舉行大罷工,抗議土耳其礦井惡劣的安全環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