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暴動致21死 千名中國人逃至柬埔寨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訊】中國在南海搭建油井設施,導致越南多座城市的反華抗議蔓延,進而演變為針對華人的暴力襲擊及縱火搶劫事件,目前已知有21人死亡,近百人受傷,多達1000名中國人逃抵柬埔寨避險。傷亡人數仍有待進一步核實。

據路透社報導,越南中部河靜省一家醫院的醫生稱,暴亂中有5名越南工人和16名華人死亡。

這位醫生還表示,週四夜裡約有一百人被送到醫院,其中多是華人,週五上午有更多人被送進醫院。

台灣在越南的最大投資商——台塑集團,在河靜省的一座在建鋼廠週四發生中越工人鬥毆事件,之後工廠被縱火焚燒。台塑集團在台北發表聲明說,一名中國工人死亡,90人受傷。

與此同時,多達1000名中國人陸續逃到柬埔寨,躲避危險。柬埔寨警方發言人稱,中國公民在金邊的酒店和賓館里,他們是安全的。

據美國之音報導,柬埔寨外交部發言人昆恩表示,柬埔寨正著手保護這些逃難者。

他說:「我們已經注意到從越南逃入柬埔寨的中國公民。我們本著人道原則為他們提供入境便利。」

週五,金邊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中國男子為能夠逃離越南感到鬆了一口氣。

他還說:「我逃走,是因為越南人反華。他們基本上是反華的,對華人很不友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