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危地馬拉到舊金山 別讓我們分離

【新唐人2014年05月17日訊】週五(5月16日)上午,「舊金山組織計劃」邀請宗教團體領袖和遭遞解出境威脅的移民家庭,在舊金山移民及海關執法局門前集會,要求立即釋放被羈押的家庭成員。

手持抗議展板,面對鏡頭微笑的女孩叫Milly。

Milly和媽媽Ameli,呼籲釋放被羈押且面臨遣返威脅的Milly的爸爸,理查德•馬丁內斯(Richardo Ivan Martinez)。

Milly媽媽用西班牙語向在場的媒體,講述了他們一家在危地馬拉遭受政治迫害,不得不逃離、輾轉來到美國的經歷。

2014年1月,他們到達美國邊境,Milly的父母被邊境防衛局扣押。因為Milly擁有美國公民身份,媽媽最近被釋放,但爸爸則有可能遭遣返。

Milly:「我覺得爸爸就在我身邊,因為我非常想他。」

移民律師Marie Vincent:「沒有理由一直羈押他們,他們是可以成功拿到移民身份的。」

在亞洲法律協會工作的吳家榮,前來表示對Milly一家的支持。

亞洲法律協會吳家榮:「每一次被遣返的人,有一個家庭被破壞。」

她說面臨遣返威脅的也有華人。

吳家榮:「那就像我們中國人也是,我們好多過來有些是為了讀書,有些是為了要離開中國,離開那個one child policy,有些是為了他們要反中國的政府,要來這邊申請政治庇護。」

自參議院2013年6月通過了全面移民改革法案以來,為1100萬非法移民合法化鋪平道路,但該法案,還沒有在眾議院獲得通過。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