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級農業專家被虐待投訴無門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擁有多項發明專利的山西國家級農業專家吳瀛洲,控訴當局虐待科技人員,原因是,他在06年公務員改革時被剝奪公務員待遇,他曾投訴多年,要求補發應調工資,解决福利和宿舍問題,至今沒有得到任何回應,目前借住在農村危房裡繼續從事發明創造,生活十分困難。

從事穀子耕作機械化研究40餘年的吳瀛洲表示,他先後申請了三項專利,對國家有重大科技貢獻,但山西省壽陽縣人社局不考核他的科技成果,06年,公務員改革的時候,規定領導幹部的考核套改,非領導幹部的考試套改。原人事局長杜效梅,濫用職權,以非領導級別對待,藉口拒絕考試,不予套改公務員。

吳瀛洲: 「套改以後,我的同事工資每月升到3000多元了,對我有42年工齡,有突出科技貢獻的老幹部,每月只給1200元工資,連當地最低工資標準都達不到,將近十年,欠我應得工資20萬元。」

吳瀛洲一生熱愛發明創造,多是自掏腰包,爲了工作失去婚姻,孑然一身,沒分到宿舍,原住機關辦公樓。退休時,經委主任趙海平,不給宿舍,不給安家費,切斷自費電話、網綫,電源,封公厠、水源、暖氣。沒有辦法辦公和生活了,只好借住在農村的一個危房裡,房子年久失修,下雨就會漏雨。

吳瀛洲 :「我在科技事業上辛苦了一輩子,政府部門掩蓋有成就的科技人員的貢獻,有關材料我給國家人事部、山西省人事局等單位舉報多次,至今沒有人過問,我現在的生活非常困難,因為我要繼續搞科技、搞研發,我要完善穀子的從播種到收穫整個一套機械,穀子耕作機械是外國沒有的,他們並不認可,對我採取了非人道的迫害,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著虐待科技人員的現象。」

吳瀛洲還舉報,壽陽縣經濟委員會有一個供銷站,這個供銷站被相關領導吃、喝、挪用、貪污,把一個好好的企業搞垮了,原經委主任范正榮,安插無人事編制人員任職站長、員工,因管理不善,導致虧損幾百萬元,無法繼續經營。

吳瀛洲: 「他們也不按照中央關於國營企事業單位下崗職工給予福利補貼、生活費的政策,放任這個供銷站職工,有的職工出來開飯店,有的職工組織婦女賣淫,沒有人管,十幾年過去了,他們為了掩蓋事實,每年讓職工編造考核表說怎麼怎麼幹的好,然後送到人事局,給供銷站的職工升工資。」

今年65歲的吳瀛洲,1970年起,擔任縣革委工交辦副科級幹事。1994年起,任職經委經濟信息科長,屬副科級別。被國家統計局統計為國家級農業專家,有科技名人、發明家等等榮譽稱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