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小羅斯福總統走路影像被發現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根據美聯社周五(16日)報導,一段拍攝前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走向棒球場座椅的珍貴影像重見天日,從此打消了有關小羅斯福總會隱藏自己殘疾的傳聞。

1921年,小羅斯福因患脊髓灰質炎(Polio,又稱小兒麻痹)導致腰部以下永久性癱瘓,必須用金屬支柱支撐腿部,并藉助拐杖才能艱難前行,否則就要乘坐輪椅。而在這段短暫的影像中,小羅斯福一手把住欄杆,另一手由助手扶持,一步步地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這是小羅斯福走進一座爆滿的棒球場,”羅斯福總統圖書和博物館副主任鮑勃·克拉克(Bob Clark)對美聯社說,“即使是觀看棒球比賽這樣簡單的事情,都需要大量準備工作。”

據報道,這段影像是由大聯盟球員吉米·德尚(Jimmie DeShong)在1937年華府舉行的全明星賽上拍攝。77年後,德尚的家人將它捐獻給了賓州歷史博物館。

德尚的女兒朱迪·薩瓦斯蒂奧(Judy Savastio)說,她曾在兩年前把這段影像展示給羅斯福圖書館的工作人員,并允許他們在剪輯中使用。

“我都有些詫異,但他們真的非常興奮,” 薩瓦斯蒂奧在本周五回憶說。

著名電影制作人肯·伯恩斯(Ken Burns)也表示,這段影像最清楚地記錄了小羅斯福步行的艱難,所以他計劃在一部正在拍攝的紀錄片中加入這段影像。該紀錄片會在今年秋天由美國公共電視臺(PBS)播出。

“他站在斜坡上,面對著大風,使他行走更加艱難,”伯恩斯說,“風吹得很厲害,能明顯看到他褲子下面的金屬支柱。”

這段影像的罕見之處在於當時(1937年)并沒有很多人擁有私人攝像機,而大衆媒體一般不會拍攝小羅斯福痛苦掙扎的鏡頭。另外特勤人員也會進行干預,以免給美國的世界形象造成負面影響。

也許正因爲此,小羅斯福給很多人留下了故意遮掩殘疾的印象。但有歷史學家指出,小羅斯福是希望美國公衆能夠安心,不讓他們看到一個虛弱的領袖,尤其是在大蕭條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發生時,他需要帶領美國走出困境。

“有很多人經常看到他(指小羅斯福)那樣行走,親眼目睹,并不是什麽秘密,”富蘭克林學院(Franklin College)教授雷·貝戈維奇(Ray Begovich)說,“美國人都知道他患有脊髓灰質炎,都知道他病的很重、很苦,但他們并不知道他的殘疾有多麽的嚴重。”

喬治亞州小白宮歷史紀念館(Little White House Historical Site)主任羅賓·格拉斯(Robin Glass)也稱,這段影像展現了小羅斯福總統偉大的一面。

“對我來説,這段影像向公衆展現了小羅斯福的力量與決心,他能夠正常地活著,甚至不受殘疾的影響,小羅斯福的意志真的非常堅强,”格拉斯對CNN新聞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