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陸環境惡化現逃京潮 汙染程度屬機密?

【新唐人2014年05月18日訊】新聞週刊(423)陸環境惡化現逃京潮 汙染程度屬機密?國內環境實在太糟,大陸人出遊不想回國。

環境惡化現逃京潮 汙染程度屬機密?

中國大陸自開放國外旅遊後,國人到國外旅遊明顯感受到環境的差距,許多大陸遊客表示非常希望能留在國外,他們說,國內環境實在是太糟了。僅首都北京出現的霧霾空氣品質,對健康的傷害,已經讓許多外國工作者寧可辭職回國另謀事業。環境破壞引發許多專家學者深度憂慮,加上資訊的不透明,究竟給予民眾多少生活環境空間,讓我們從幾個方面來探討瞭解。

空氣污染

中國首都北京揮之不去的霧霾,嚇跑不少外國人!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北京近半年籠罩在嚴重的空汙陰霾下,尤其約20萬名居住在北京的外國人,正醞釀一波「逃京潮」。

今年2月北京因霧霾被列入全球旅遊警告,霧霾天氣籠罩大陸多個省市,其中京津冀、東北、山西、陝西、湖北及四川等地,空氣污染達重度及嚴重級別。

受霧霾影響的土地面積達到了10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九分之一的國土面積,全國有58個城市PM2.5指數達重度及嚴重污染,比國際衛生組織的標準超過10倍或以上。

依據《大紀元》獲悉北京內部消息,陰霾觸發每天北京1000人併發症死亡,引爆當局的恐慌,至今還在掩蓋真實情況。

儘管中共當局已宣佈關閉或減產北京市147家工廠,但北京仍籠罩在嚴重的霧霾之中。

陳景:「我開始也是以為空氣污染只會影響到肺,但是他可以通過進入到血液循環裡,也影響到心血管、腦血管,特別是癌症已經佔到惡性腫瘤的第一位,而且多年居高不下。我覺得和空氣污染有非常密切的、直接的關係。」

水污染

甘肅蘭州市4月初爆發自來水「苯」超標事故後,大陸的水污染問題再度備受關注。專家指出,在大陸,水污染無處不在,飲用「問題水」的人數,可能遠遠超過2億8,000萬。

4月11日蘭州發生水污染事件後,北京水質重金屬含量嚴重超標的消息再次曝光。北京一些用戶被告知,家中自來水「重金屬含量嚴重超標」,須加裝凈水器。

引用不願透露姓名的學者的話,實際水質情況很糟糕,但有多糟卻是個「國家機密」,他估計真實的合格率只有50%左右。

北京水污染環保自願者張峻峰:「中國的工業化的進程,可以說當時制定的經濟發展政策,缺乏遠見,造成了早期的快速發展階段所存留的很多環境危害,在現階段是突發的顯現,因此形成了比較長期的污染局面,也就是我們今天所見到的,各地所爆發的各種污染的惡行事件的展示。」

有毒食品

中國大陸食品名目繁多,令人目不暇接,因為接連爆出大陸食品污染問題,給世界各地到中國大飽口福的民眾敲響了警鐘。

僅中國食品網和食品論壇就羅列出55種中國有毒食品,其危害,輕則貧血、長蟲,重則致癌、致命。

以毒食用油為例,所謂地溝油就是在一些酒店、飯店的下水道裡撈出骯髒的殘油剩渣以及收集飯店的「泔水油」,然後加工成所謂的「食用油」銷售。從陰溝裡提煉食用油,成本極低而賺頭很大。

2008年中國爆發毒奶粉事件,是中國的一起食品安全事件。起因於食用三鹿集團生產的奶粉嬰兒被發現患有腎結石甚至死亡,隨後在奶粉中被發現化工原料三聚氰胺。

事件發生後,大陸目前到香港訪客仍造成奶粉搶購潮,迫使香港政府不得不限制旅客攜帶奶粉出關數量。

中國民間環保人士胡佳:「中國的生產環節上沒有獨立的監督機構的,因為管理監督機構不獨立,媒體不獨立,它也不允許有這種維權性質的民間組織存在,地方官商勾結,記者都會被跟蹤、驅趕、防範,民間組織被報復的例子很多,都判刑了。」

土地超負載

全球暖化問題,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家小組近期出臺的報告說,全球氣候變暖帶來的災難性後果之一就是沿海城市可能被淹沒。

在《2011年-2020年全國地面沉降防治規劃》報告指出,大陸目前有超過50個城市正面臨地層下陷的情況,若不加緊防範,後果不堪設想。報告還顯示,全國累計地層下陷量超過200毫米的地區達到7.9萬平方公里,並有進一步擴大趨勢;而華北平原、長江三角洲及汾渭盆地是中國目前地層下陷最嚴重的三個重點區域。

2012年,當時正在修建的高度為632米的上海最高塔,上海中心附近的一條街道出現裂縫時,地面下沉問題再度浮出水面。上海中心的附近還有另外兩座高建築,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和金茂大廈。

根據上海市城市規劃辦公室公佈的報告,上海市中心的地面下沉原因有三分之一是來自上海新修建的高樓大廈,上海目前超過一百米高的建築超過一千座。

同濟大學地下建築與工程系教授蔣明鏡:「上海地下水位比較高,那這一把地下水位抽下去再施工,水位一低,它就引起沉降;然後再開挖施工,再造房子。挖一下東西再加個東西,也會引起沉降。」

人權打壓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Sophie Richardson表示,雖然中共提倡大力反腐,但在過去被壓迫的卻是反腐的民間分子。

多家報社特約諮詢律師鄧樹林表示:「最近以尋釁滋事抓人,建三江公安打人,目前沒有看見有人承擔責任,這個人權有沒有問題呀?我們的權利得不到保障,法律上規定我們律師有很多權利,但是違反了這些規定、侵犯了律師的權利都沒有後果,法律就是一句空話了。」

武力鎮壓民意

今年3月30號,茂名上萬人遊行反PX項目,聚集市政府遭軍警鎮壓。PX是生產塑膠袋、飲料包裝的原料,屬於化工產品。沿海近幾年要蓋PX廠,皆被民眾大力反對,認為會對環境、人體造成危害。

5月10日當天,杭州市餘杭區中泰鄉逾3萬民眾上街示威,抗議當局興建亞洲最大的垃圾焚燒廠。杭州政府出動了特警,使用了防暴盾和催淚瓦斯﹔並出動手機信號遮罩車,現場封鎖消息。據中共官方媒體5月12日消息,將此事件稱為所謂「聚眾擾亂公共秩序、妨礙公務」,刑事拘留53人。有報導說,該項目二期建成每日燃燒量達8,800噸垃圾,這個毒害根本無法想像。

知情人向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表示:「作為老百姓,當自己的家園受到污染,要生癌症,向政府去要個說法,我覺得也是憲法賦予的權利。但是主要是政府事先沒有和他們溝通,甚至有些地方欺騙他們,他們事先都是不知道的,他(政府)事先根本沒有徵得老百姓的同意!發生這樣的情況,根源主要是政府部門瀆職、失責,官僚主義行為造成的。」

中國大陸千萬平方公里土地上,環境被破壞的危機程度,引發許多專家學者深度憂慮,引爆民間採取一系列行動來保護自己權力的運動,將可能在哪一天全面爆發開來,值得我們進一步關注。

全球同慶第十五屆世界法輪大法日

今年的5月13日是法輪大法洪傳二十二週年紀念日,也是第十五屆世界法輪大法日。在二十二年中,法輪大法已經傳遍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吸引了上億有緣人修煉,淨化身心,升華境界。法輪大法學員在實修中切身體會到法輪功高深大法,身心受益,都對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無比感恩,每年的法輪大法日他們都會以各種方式慶祝大法洪傳和表達對師尊的感恩,今年也不例外。

法輪大法也稱法輪功,是由李洪志先生於一九九二年五月傳出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指導,按照宇宙演化原理修煉。法輪大法是性命雙修功法,指出真正修煉就得按照「真善忍」的標準修煉自己的這顆心,稱為「修心性」,在修心性的同時煉五套功法改變本體,以達到修命的目的。

法輪功因為五套功法簡單易學,不受場地時間限制,無需意念引導,煉功效果顯著等不同與一般氣功的特點,迅速在中國大陸各地傳播,成為當時中國練功人數增長最快的氣功,並且遠揚至海外。2000年,在全球法輪功學員共同倡導下,將5月13號定為世界法輪大法日,至今已經迎來了第十五屆的到來。

洛杉磯法輪大法佛學會負責人李有甫:「法輪大法是1992年5月13號由李洪志師父,大法的創始人傳出來的,這是一種性命雙修的佛家的上乘功法,能夠使人心靈和身體都得到淨化。所以大家一煉的時候都體會到了,信仰真善忍能夠普遍提升人的道德。」

法輪功學員Peter Zheng:「修煉法輪功不但使我的身體健康,同時使我的精神升華,使我考慮問題更加全面。」

法輪功體現的大道至簡至易、內外兼修,不僅提高了人們的身體素質,也提升了社會的道德水準,對整個社會的穩定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

法輪功學員Terry Chen:「我覺得在社會中做一個好人,會給整個社會帶來更大的貢獻。」

法輪功學員金歡:「我覺得修煉大法是為你的心性,或者是內在的自己變得更好、更美好!」

法輪功學員Helen Li:「多一點人知道真善忍好,我們這個世界就美好,對我們修煉人來說呢,也是不斷的在勉勵自己、鼓勵自己在社會上做一個好人。」

法輪功教功免費,不收錢物,修煉者全憑自願,來去自由,謹遵從李洪志先生要求修煉心性的教誨,在感受到身心的巨大受益後,法輪功學員對他們的師父李洪志先生心懷無比感激之情。在十五年前的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誕生後,每年的五月,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都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慶祝師尊華誕和大法的洪傳,表達他們對師尊慈悲救度的感激之情。

在台灣,為慶祝即將到來的「五一三世界法輪大法日」,並恭賀慈悲偉大的師尊生日快樂,六千多位來自台灣北中南的法輪功學員,帶著崇敬歡欣的心情,於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六日在臺北自由廣場排字煉功,以表達內心對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無限的感恩與敬意!

中國大陸各地的法輪功學員也通過自製卡片發表在明慧網,表達對李洪志先生的生日祝願和堅定信仰、勇猛精進的決心。

法輪功在中國大陸以外地區已廣為人知,每年的法輪大法日都會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恭賀。

加拿大總理哈珀在每年的法輪大法日都會發出賀信恭賀,在今年的賀信中,哈珀總理說:「向慶祝法輪大法弘傳於世二十二週年的人們致以最誠摯的問候是我極大的榮幸。」

「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的人受益於法輪大法的教導。法輪大法提倡真善忍的原則,在加拿大已經贏得了認可。我表彰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將這一功法與加拿大人分享。」

加拿大多個政府官員都發來賀信,對法輪功推崇的真善忍價值觀予以贊賞,並肯定了法輪功對加拿大社會的貢獻。多元文化部長暨就業和社會發展部長康尼(Jason Kenny)也發來賀信,信中說:「我們藉此機會,感謝我們家庭中,朋友中和鄰裡中有不同的信仰。」「真善忍激勵著許多加拿大人一起維護家庭和世界的和平。」

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會山的慶祝活動中,國會議員們也表達了對法輪功精神價值的推崇。

國會議員Tyrone Benskin:「全球有上億人受益於修鍊法輪功,提倡真善忍的理念。法輪功在加拿大深受歡迎。」

國會議員Irwin Cotler:「真善忍的精神價值不僅屬於古老的中國,而且是普世的價值。」

國會議員Stephen Woodworth:「在我心目中為法輪大法學員留有一個特殊的位置,我發現你們所遵循是人類文明的最高境界。」

法輪功在海外廣受歡迎,但是在中國大陸卻因為中共江澤民集團的迫害,人數眾多的大陸法輪功修煉者至今在中國過著衣食無著、顛沛流離的生活。然而,他們在艱難的環境下沒有屈服,並始終心懷善念向人們講述法輪功的真相。法輪功修煉者這種契而不捨的堅韌和揭露迫害的勇氣激勵著所有的人。

國會議員Rob Anders:「真正值得敬佩的是被強權壓制的,那些在勞教所裡受迫害的,那些被酷刑折磨的人,他們是真正的英雄。謝謝你們的堅韌。」

詩人維權人士王藏:「法輪功學員這麼常年以往的講真相和平的抗爭,付出了慘重的代價,這個意義對於中國的精神狀況的改變,對於邪惡的揭露,對於暴政的揭示與反抗,對於中國民主運動來說,他的意義都是非常巨大的,舉足輕重的。他影響到的不但是在信仰自由這一塊,他輻射到了中國廣大社會的很多方面,潛移默化的讓更多底層的受難者有一種信念,再經歷什麼樣的殘酷,經歷什麼樣的人權迫害,當我們對比法輪功學員所受的這些,他們身上所表現出的這種力量的時候,我們少了很多絕望。通過他們的受難,我們對比出我們自身很多不足的方面,至死不渝的信念。」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向本台記者講述了他從聽信謊言到真正認識法輪功的經歷,表達了他的敬佩之情和良好祝願。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這個法輪功,我跟他們接觸了很多,第一個,他們有修養、有道德。而且還有一個情況,法輪功他把這個傳到全世界,100多個國家。我可以這樣說,法輪功,他是我們中華民族,給我們中華民族增加了最光彩的一頁。」「是這樣的,第一個我沒有參加法輪功,但是我同情法輪功、支持法輪功,我祝全世界的法輪功學員幸福、安康,祝李洪志大師長壽。」

在慶祝活動中,法輪功學員向人們展示法輪功的五套功法,並對有興趣的人講解功法功理,慶祝活動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讓更多的人能有機會體驗到法輪功給人帶來的身心受益。

法輪功學員Morgan Bradley:「是法輪大法幫助我找回自已,我想有責任幫助其他人也找回自已。」

遊客Taylor Winslow:「感覺很好,我需在日常生活加入這些練習,並且提升能量,這是我所專注的事情。」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楓丹白露宮之文藝復興時期經典:弗朗索瓦一世畫廊之一

楓丹白露宮是唯一一座法國眾國王連續居住七百年的皇家城堡。這裡曾經收藏了最重要的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文物和裝飾。弗朗索瓦一世畫廊的裝飾,傳遞著典型的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哲學信息。一起去欣賞一下。

楓丹白露宮是唯一一座法國眾國王連續居住七百年之久的皇家城堡。這裡有超過1500個房間和11英畝的花園地帶,法國國王法蘭西斯一世對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藝術的強大熱情,使其曾經收藏了最重要的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品。弗朗索瓦一世畫廊的裝飾傳遞著典型的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哲學信息。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弗朗索瓦一世畫廊是最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的文物古蹟之一,雖然它是由義大利人實現。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歷史是與義大利和義大利藝術家以這種方式鏈接的歷史。」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我們看到的這個畫廊,是由義大利畫家羅索蒂諾創造。法蘭西斯一世邀請他為他工作,1533年和1539年之間實現了這個畫廊。實施了一套全新的裝飾,我們以前從未見過。即使在義大利,下部的木鑲板木雕,中上部仿大理石雕塑裝飾框包圍壁畫,極其大方極其豐富極為豐富。一套全新的裝飾組合首次在楓丹白露宮亮相」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羅索•提諾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他受米開朗基羅藝術實力的影響非常大,這畫廊裡繞畫作的大人物,他們都非常像來自米開朗基羅的人物靈感。」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羅索•提諾出生於佛羅倫薩,在義大利他是一個在木頭上作宗教畫的畫家。到法國後他被要求做神話主題的世俗壁畫」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他不喜歡壁畫,因為壁畫要求非常嚴格,畫筆一觸就不能糾正就不能返回,所以這是一項很難的技術,儘管如此他還是與團隊一起執行。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羅索提諾(Rosso Fiorentino)受米開朗基羅的影響很深,他引用了在牆壁塗層上直接作畫的繪畫技術。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羅索的技術新鮮濕法是直接在塗層上作畫,這使得顏料進入塗層與塗層乾燥成為完美的固體」

羅索同時為畫廊設計了仿大理石雕塑。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然後也有仿大理石雕塑技術,被視為是仿大理石,結合石膏膠水和大理石粉混合,這些白色仿大理石石膏實際上用起來比大理石更容易。」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護牆鑲板雕刻這也由羅索設計由另一位義大利工匠執行。」

核桃木雕花木工由義大利傢俱師弗朗茨西貝克德卡爾皮實現。

弗朗索瓦一世畫廊隨後成名整個歐洲,這種矯飾風格廣泛傳播,影響繪畫裝飾藝術的所有形式。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弗朗索瓦一世畫廊仍將是獨一無二的,它會被一些建築物效仿,但你從來沒有在其他地方找到這麼豐富的鑲板雕刻、石膏雕塑和壁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