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為癌友籌款 英癌末少年睡夢中離世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訊】英國一名19歲癌末少年史蒂芬(Stephen Sutton),當地時間5月14日早晨,在睡夢中安詳辭世。此前,他已經為癌症基金會募款超過320萬英鎊(約合3300多萬人民幣)。他的離去令眾多支持者哀傷,首相卡梅倫還在網上發文哀悼。

史蒂芬15歲時罹患腸癌,兩年後,他得知無法治愈後,不但沒有消沉,反而決定把生命最後階段獻給需要幫助的人,並為英國「青少年癌症信託基金」籌款。

他還於16個月前開始寫日誌「史蒂芬的故事」,分享其抗癌經歷,在社交媒體上引起極大關注,鼓勵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

史蒂芬曾說過:「我不怕死,只怕在我的人生當中,沒有盡可能多的完成我應該做的事。」

今年4月26日,他曾透過臉書發表告別照,向一路支持他的網友們說再見。但隨後的27日,他在臉書上發文說,醫生推測腫瘤可能被咳出。病情一度好轉的他更在5月2日出院回家。但一週後,史蒂芬因呼吸困難再度回到醫院。此後,他的家人表示,腫瘤並沒有被咳出來,而是擋在呼吸道。最終,奇蹟並未出現,不過,史蒂芬走的平靜、安詳。

史蒂芬的母親在臉書上表示,以兒子為榮,並說,「他是勇敢、無私、鼓舞人心的兒子。」

曾於今年4月看望過史蒂芬的英國首相卡梅倫則在推特上說:「我為史蒂芬的離開感到悲痛,他的精神和勇氣是那麼的鼓舞人心。」

網友們在安慰史蒂芬的母親的同時,也深表哀悼。一位網友說:「他的勇敢改變了我的生活,永遠不會忘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