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 485億收購DirecTV

【新唐人2014年05月19日訊】美國AT&T公司正式宣佈,將以485億美元收購美國衛星電視DirecTV。這筆交易將進一步改變美國人為電視付費和連接網路的方式。

根據週日宣佈的協議,相比競爭日趨激烈的移動通信業務,AT&T更需要尋求新的發展途徑。DirecTV擁有全美最多的衛星電視提供商和兩千萬用戶,能夠加強AT&T的成套移動通信設備,寬帶、電視和固定電話服務。

而對於DirecTV來說,本次交易將使他們能夠為美國客戶,首次提供寬帶上網,並以此來彌補網絡服務的不足。

AT&T以485億美元收購DirecTV,出價相當於每股95美元的現金與股票,比DirecTV在16日的收盤價溢價10%。如果計入債務,AT&T收購DirecTV的價碼為671億美元。

AT&T收購DirecTV交易,正值其對手康卡斯特和時代華納也在商議合併之際。通信和電視行業巨頭的合併交易,將創造出新的有線與寬頻網路巨擘,很可能改變美國電視圈的面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