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打擊網絡犯罪 近百駭客面臨被捕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訊】楚玉: 近幾年,一款叫做RAT的惡意軟件在全球肆意傳播並且,被駭客利用,竊取用戶的個人資料進行犯罪。

金然: 今天,在美國政府宣佈通緝5名中共軍方駭客後,聯邦檢察機構與FBI也在紐約聯合舉行發佈會,宣佈全球最大規模打擊網絡犯罪的行動成果。

美東時間5月19號中午,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聯同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宣佈了對編製和傳播網路惡意軟體Blackshades RAT的幾名關鍵責任人的法律制裁,這項整個的打擊網路犯罪的行動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涉及全球19個國家,發佈了超過90項逮捕令,而對這幾個人的控罪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Preet Bharara:「今天你會知道,我們以重拳打擊這項犯罪,將相關犯罪嫌疑人繩之以法,我們逮捕了Blackshades的三個主要責任人,還包括紐約地區的兩名網路罪犯,他們購買並使用RAT讓幾百人受害。」

今天被控罪的是它的開發者之一Alex Yucel,受僱於Blackshades,幫助其營銷RAT等惡意軟體的Brendan Johnston,購買RAT的兩名駭客Kyle Fedorek,Marlen Rappa。目前,他們四人均已被逮捕。而RAT的另一名開發人,Michael Hogue,早在2012年6月就被捕了。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Preet Bharara:「RAT好用不貴,但是功能強大,入侵能力超強,只要40美元,Blackshades RAT可以讓任何人,在任何地點,成為網路犯罪份子。」

Blackshades RAT是網路犯罪組織Blackshades的旗艦產品。RAT是遠程管理工具Remote Access Tool 的縮寫。獲得RAT的方法非常簡單,它在駭客論壇上都有廣告,進而可在Blackshades的網站上輕鬆購買。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Preet Bharara:「購買後,RAT用戶可使用多種方式入侵,包括誘騙別人點擊電郵裡的link,或觀看一段視頻,或登錄一個網站,進而來裝置這個惡意軟體。」

目前,該惡意軟體已被全球100多個國家的幾千駭客使用,波及的受害人達70多萬。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