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起訴中共軍方五名黑客 6381部隊揭底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訊】2013年2月,美國麥迪安網路安全公司首次揭露了中共軍方61398部隊從事黑客攻擊,但是遭到中共當局的否認。近期,美國聯邦法院的一個大陪審團決定起訴61398部隊的五名軍方人員,罪名是他們從事網路經濟間諜活動以及盜竊商業機密等。

據一位美國政府官員向美聯社表示,美國政府正準備對多名涉嫌發起網路襲擊的中共官方人士提出正式起訴。這也是美國政府首次做出相關舉措。

美國司法部在記者會上證實被告五人均為61398部隊第3支隊成員,分別是(以下中文姓名均為譯名)王東(Wang Dong)、孫凱良(Sun Kailiang)、文新宇( Wen Xinyu)、黃鎮宇( Huang Zhenyu)和顧春暉( Gu Chunhui)。

罪名分別是第一:企圖進行電腦詐騙;第二:入侵電腦系統獲取資料圖利;第三:傳送程式、信號、數碼或者指令,以破壞受到保護之電腦;第四:重大竊取個人資料;第五:經濟間諜;第六:竊取貿易機密等,共31項控罪。

2013年2月,美國麥迪安網路安全公司發布的報告稱,根據150個主要黑客攻擊的反跟蹤分析,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61398部隊和多次從事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英語: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縮寫APT)的黑客襲擊有密切關連,並披露其實際地理位置是共軍駐紮在上海的一座塔樓,隸屬於共軍總參謀部三部二局。

報告指,該部隊技術純熟,有一套明確攻擊方法,黑客對象橫跨二十個工業行業、近一百五十企業及組織(其中八成七總部都設在英語國家,主要在美國,另有兩宗受害者位於台灣)。

報告還稱,自2006年以來,被監測到針對近一百五十家公司組織的攻擊企圖,遭竊數據達數十萬GB,內容包括技術藍圖、專有的製造工藝流程、測試結果、商業計劃、定價文件、合作協議、電子郵件、聯繫人列表等。

今年3月底,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透露,國防部將在接下來的幾年中將負責維護網路安全的員工數量提高三倍,目的是抵禦威脅國家安全的網路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