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特種部隊加入叛軍 部分使館人員撤離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訊】利比亞退役將領哈夫塔麾下武裝分子18日闖入利比亞國會後,利比亞特種部隊19日宣布加入哈夫塔領導下的軍隊,聽從哈夫塔指揮。因擔心暴力激化,部分國家使館人員已撤離。

綜合媒體報導,利比亞國會被攻佔後,特種部隊司令布哈馬達表示,將率領手下軍隊加入「叛將」哈夫塔麾下,聽從哈夫塔指揮。

布哈馬達率領的特種部隊訓練有素,它的加入讓哈夫塔實力更上層樓。

哈夫塔率領的利比亞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反對利比亞政府,譴責利比亞政府支持伊斯蘭好戰激進分子,宣告要將激進分子全部剷除。

現在無法確定,利比亞有多少軍隊支持哈夫塔。

因為擔心暴力激化,沙烏地阿拉伯、阿爾及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已關閉大使館。

美國發言人19日表示,將密切關注利比亞局勢,根據情況決定是否撤離使館人員。目前美軍已做好接應準備,如果意外發生,使館人員會迅速撤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