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中國吸毒者和冰毒産量大增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訊】(美國之音電)聯合國星期二在東京發表的最新報告説,中國人工合成毒品甲基苯丙胺(俗稱冰毒)的市場不斷擴大,除了為全亞洲越來越多的吸毒者提供毒品之外,中國國內使用冰毒的年輕人也在增加。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星期二發表報告説,冰毒的需求和産量不斷上升,5年來,警方在亞洲地區繳獲的毒品數量增加了兩倍,中國的問題尤其嚴重。

2008年,中國當局繳獲的冰毒為6噸,而在2012年增長到16噸,佔整個亞洲繳獲量的45%。

今年1月,警方搗毀了廣東省陸豐鎮一個大型毒品産地。

法新社報道提到,3000多名警察、兩架直升機、4艘快艇和警犬突襲了陸豐鎮,共繳獲了將近3000公斤的毒品和23噸的原材料,並且逮捕了182名嫌疑人,其中包括當地的高級共産黨官員。

這份題為《全球人工合成毒品評估報告》説,在中國,很容易從其他合法渠道弄到製作冰毒的基本化學成分,增加了冰毒在中國擴散的風險。

冰毒是一種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容易高度上癮的毒品,長期使用會導致情緒錯亂、引發暴力,和出現妄想和幻覺等精神病症狀。

報告指出,冰毒和其他新型興奮劑的大型産地主要來自中國、緬甸和菲律賓。

報告説,毒品走私路線很長,通常進行充分踩點,從墨西哥、中東、西南亞洲和西非,進入日本等有利可圖的亞洲市場。

聯合國報告指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吸毒,給全亞洲的司法和衛生系統帶來越來越大的挑戰。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亞洲生活水準提高,地區融合加強,貿易改善,反而加快了冰毒的擴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