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終於等到了一個公佈時機?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訊】周永康案遲遲不公布,引來外界諸多猜測。日前,知名時事評論人華頗發表文章表示,今年恰逢「六四事件」發生25周年,按照中國逢五、逢十必要大慶的傳統,今年「六四」與往年不一樣,北京當局如果在此時將周永康正式拋出,就可以轉移輿論的焦點、大眾的關注,從而可以避免因對「六四」的紀念而對當局造成的不利衝擊。

5月19日,華頗發表獨立評論文章表示,「周永康案」在「六、四事件」紀念日的前一、兩天,也就是今年的6月2日或3日正式公布的可能性較大。

華頗在文章中首先分析了中共當局目前所面臨的國際、國內困境。

中國國內形勢不容樂觀,這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1.由於習近平「打老虎、拍蒼蠅、分蛋糕」所引發的中共統治集團內部矛盾的激化;2.官、民矛盾的不可調和;3.民族矛盾的暴力化。而這些因素都使中共的「維穩」措施「捉襟見肘」。

文章寫道:「現在中國國內的形勢緊繃,軍警已經『武裝到牙齒』,中共現在最擔心的是一些意想不到的突發性事件引發局勢的混亂,所以中共對一些突發性事件一般採取淡化、轉移焦點來處理。最近在越南發生的針對華人的暴亂事件中共所採取的應對措施就說明了這一點。」

一個無可辯駁的事實是,對待越南反華暴亂,中共當局完全採取了冷處理的手段,一方面嚴控大陸媒體對相關消息的報導尺度,盡力淡化在越華人在這場暴亂中遭受的損失與傷亡情況;另一方面中共掌控的媒體還帶頭大肆熱炒明星黃海波嫖娼的新聞來轉移大眾的關注。

華頗認為,中共之所以如此,就是因為怕越南針對華人的暴亂引起國內的民族主義的情緒,從而引發中國國內的騷亂。

文章表示,今年恰逢「六、四事件」發生25周年,按照中國逢五、逢十必要大慶的傳統,今年的「六、四」紀念對中共當局來說,其所面臨的危局比以往都更加嚴峻,所以中共會採取一系列的措施來掌控局面,包括嚴厲打壓敢於紀念「六、四」的人士,以力保今年「六、四」不出亂子。

因此,為了轉移公眾對今年「六、四」的關注,中共當局有可能會在此時將周永康正式拋出,以此來轉移輿論的焦點和大眾的關注,藉此避免因為對「六、四」的紀念而對中共當局造成的不利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