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個國家地區禁大陸粽子入境 引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訊】在中國傳統的端午節即將來臨之際,北京警察局官方微博20日發佈消息稱,目前全球已有23個國家和地區包括台灣等,都禁止大陸粽子入境。消息傳出,在網上引發熱議。有網友說,「重點是所謂監管的食品安全,不僅國內沒有公信力,國外一樣不買賬。中國品牌徹底失敗。」

5月20日,北京市警察局官方微博發佈有關粽子出入境的規定,稱現今全球有23個國家和地區,禁止大陸粽子入境或特定品種粽子入境。而中共當局也對其他國家地區的粽子有入境規定要求。

目前,禁止攜帶和郵寄大陸各類粽子入境的國家和地區有:德國、法國、瑞士、丹麥、比利時、西班牙、捷克、匈牙利、韓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巴西、卡達尓、俄羅斯、剛果、沙特、烏拉圭、菲律賓、愛沙尼亞、緬甸、墨西哥和台灣等。

禁止攜帶和郵寄含肉餡和蛋黃成分的粽子入境的國家有: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等。

據介紹,一些國家和地區禁止大陸粽子入境也分類別:葷餡粽子被許多國家禁止入境;有的國家只禁止大陸生粽子入境,認為肉製品煮熟后,可能帶來的疫病也被殺死;有的不論生熟粽子一律禁止入境。

23個國家和地區禁止大陸粽子入境的消息傳出后,引起網友熱議。

百度娘子:「和粽子無關,和食品安全有關。」

網友61.144.*.*:「大陸兩個字亮瞎眼了。」

網友27.149.*.*:「中國製造,丟臉全世界。」

網友183.54.*.*:「我把轉基因賣給你,你做成粽子又想賣給我?你以為穿上衣服我就認不出來你了?」

魯迅的阿Q:「奇葩的輸出國。」

網友122.96.*.*:「重點是所謂監管的食品安全,不僅國內沒有公信力,國外一樣不買賬。中國品牌徹底失敗。」

網友27.188.*.*:「哼哼,中國食物只有大陸人敢吃。」

網友140.207.*.*:「帶著美國的粽子遨遊全世界。」

網友60.166*.*:「粽子是大陸張將軍研製的大規模生化武器。」

網友222.219*.*:「有一個老頭去找醫生看病,醫生問:今年多大了?老頭答:65,醫生問:生的什麼病?老頭答:心裏懦弱,老是被外面人欺負,老是往外面送錢,還喜歡打自己家裡人,不讓家裡人說話,醫生說:你這一種病以前有一個姓蘇的也得過,後來他活了69歲就壽終正寢啦,這病沒的救,等死吧……」

山西飛飛:「人家該不會是嫌棄咱們的轉基因食品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