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鐵路系統攻擊致死飆升 是飛機的4倍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台北捷運砍人致死事件引發人們對地鐵鐵路安全隱患的關注。美研究報告表明,2002年至2011年,十年間,全球地鐵、鐵路攻擊致死率飆升,是飛機運輸的4倍。

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所做調查顯示,
1982至1991年期間,在交通方面,全球攻擊致死事件中,共有1327起死亡案例是在飛機上發生的,而地鐵鐵路交通中,此類死亡事故率為零。

2001年911恐怖襲擊之後,全球機場安檢系統盤查更為嚴格,此後十年間,攻擊致死人數下降至203人,地鐵或鐵路交通則迅速攀升至804人。

研究人員表示,機場安檢加強防範,很可能導致犯罪分子將矛頭轉向其它交通工具。由於列車車廂內和站台附近往往人流量大,兇手作案便捷,乘客不易疏通,也增加了救援的難度,因而事前防範也顯得尤為重要。

當地時間下午4時26分,台北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發生隨機殺人事件,已導致4死、20餘人受傷,事發后,捷運公司及捷運警察隊立即啟動因應機制,盤查可疑人員,以確保乘客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