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還是狂妄?中共黑客被起訴緣於低級錯誤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中共軍方黑客遭美國司法部起訴事件一時間吸引了世界媒體的眼球,中共黑客利用尖端技術曾經幾度給美國商業公司帶來重創,那麼這次美聯邦調查局究竟是如何捕捉到中共黑客的蹤跡。法國媒體爆料,黑客太狂妄,中共「防火長城」反助破案。

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都沒有對外界透露追剿中共黑客的過程,但是法國媒體還是從美國一家網路公司Mandiant 幾個月前的有關報告中發現了端倪。

法國最大全國性日報《費加羅報》報導,中共軍方黑客不是太懶惰,就是太過狂妄,犯下的錯誤非常滑稽可笑。他們使用美國IP和假地址註冊谷歌信箱,在電話驗證中填寫的卻是上海的手機號碼。這些黑客需要翻過中共的防火牆登錄推特或是臉書等社交網站,如果他們先從網路間諜伺服器中退出,然後再通過虛擬網路(VPN)登錄推特、臉書就不會被發現,但是這些黑客們居然直接從間諜伺服器登錄臉書和推特,以至於行蹤敗露。

費加羅報指出,中共的「防火長城」為調查提供了方便。中共的「防火長城」是通過篩選關鍵詞或敏感詞的手段阻攔臉書、推特以及國際通用的網路視頻,而對中國黑客而言一旦暴露,他們用來從事間諜活動的伺服器同臉書或推特聯通起來,反而成了驗證他們身份的王牌。

被美國司法部通緝的官員之一王東曾進入美國鋼鐵公司使用木馬計偷竊大量信息,在另一名黑客孫凱亮的幫助下,王東成功進入了這家美國公司的1700個電腦,他的任務就是控制受害者的電腦。

據了解,黑客曾假冒美國鋁業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向員工發送偽裝過的病毒軟體,進而竊取了三千多份資料。美方通過追蹤類似的攻擊,最終追查到五名具體的黑客。

2004年,中共退休海軍將領張召忠曾在解放軍報舉行一個關於網路戰爭的演講會,王東因為用真實信箱提問而暴露了自己的英文名字「Jack Wang」,自此他開始被美國方面關注。2007年,他使用「UglyGorilla」發表了「作品」―一組命名為「MANITSME」的惡意攻擊軟體,2006年,王東下載了一個可以淹沒信箱的軟體,當時他使用了他自己的中文名字王東。

美方指控中共軍方總參三部二局61398部隊的5名軍人為讓中共管轄企業在競爭中獲勝,涉嫌入侵美國6家核心領域的企業和機構,並竊取商業機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