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在即 15多倫多餐館競資格

我們來關心本​​台主辦的多倫多最原汁原味餐館的評選活動最新進展,過去一個月裡,多倫多的食客們到「美食點評網」BestChineseCuisine.ca 投票,目前已經選出15家餐館入圍,而今天來自紐約的三位國家級廚技大師來到了多倫多,對這15家餐館陸續進行評審,下面就隨我們的記者朱峰去現場看一看。

一道熱氣騰騰的魯菜名菜“蔥燒海參”出爐了!

多倫多”城南往事“大廚呂偉: 最重要一是調料,二是火,這兩個一定要對比好掌握好。

魯菜常用的烹調技法多達三十多種,“蔥燒海參”就使用了“燒”的手法。

新唐人全世界廚技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介紹,魯菜講究以湯養味,這道”蔥燒海參“要做的地道要蔥油的調製等。

新唐人全世界廚技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 不管是寬汁窄汁,你的味道,蔥燒蔥燒海參嘛,一定要突出這個蔥香味的濃郁。

中國菜五大菜系的魯菜發源於春秋戰國時期,到了元明清成為皇上享用的御膳,這次參加評選的餐館涵蓋川菜、魯菜、粵菜、淮陽菜和東北菜,接下來的四天,三位專家評委將親臨入圍的十幾家餐館,從備菜、烹飪到品菜全面做評審,勝出者除了贏得多倫多「最原汁原味餐館」的美譽之外,還會代表加拿大赴美國參加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新唐人全世界廚技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現在人太講究隨意化,時尚化,我們當然不反對這個東西,但是我們還是覺得,你了解中國菜還要把它的根找著。傳統菜就是用普通的食材,用那個菜系特有的烹調技法,製作出來具有那個菜的特點,口味純正,口味突出啊,老百姓能接受的,這就是傳統菜的概念。

這一次入圍初選的15家餐館的廚師將於本月28號為大家準備一席豐盛的大唐盛宴,匯集十道五大菜系經典菜餚,而最終勝出的五位廚師於6月赴紐約參加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在世界的十字路口時代廣場一顯身手!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