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五位駐華大使 討論美中關係

【新唐人2014年05月22日訊】金然:剛剛了解了紐約社區一個案件,下面來關注一下美中之間的國際大事。近期接連發生了,南海爭端、蒲亭訪華、美國起訴中共軍方黑客等等大事,不能不引起華人的強烈關注。

楚玉:週三,美國五位駐華大使,參加了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舉辦的美中關係討論會,我們來聽聽,他們是怎樣看待當今的美中關係的。

美國前駐華大使洛德、芮效儉、普理赫、洪博培、駱家輝五位大使都對近期發生的事件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針對近期南海爭端,里根時期在北京做大使、89民運時離任的洛德表示,美國不會去圍堵中國,但中國當局為了短期利益,眾叛親離,是在圍堵自己。

美國前駐華大使洛德:「如果中國在南海爭議中像現在這樣做,就是在圍堵自己,切斷與鄰國的關係。」

幾位大使紛紛表示同意洛德。

針對美國最近起訴中共軍方黑客的問題,洪博培表示,拋開間諜活動不談,40年來,中共系統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

美國前駐華大使洪博培:「知識產權是美中關係中需要下功夫的地方。美國企業忍耐度到了極限。過去他們保持沉默,現在願意訴諸法律。」

去年主動辭去大使一職的駱家輝,在回應中共軍方網絡攻擊問題時指出:「很多與美國不友好的國家,一樣有針對美國的情報活動,但這與網絡盜竊私家公司商業機密不同,這是我們所不能容忍的。」

新唐人記者蘭青、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