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哥找到了 52歲台商淌血戰鄭捷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網絡最早流傳出的台北捷運血案視頻中,淌著血持傘勇戰鄭捷的中年男子找到了,他是現年52歲的台商蔡先生。

正在醫院治療的蔡先生,右手手腕的肌腱斷裂,無生命危險。回憶當時的情形,他仍然心情激動。據蘋果日報引述他的話說,當時10多人困在車廂,面對鄭捷,儘管他手腕受傷滴血,但仍拿著雨傘當武器,站在前方。

當聽說人們把他譽為英雄時,他謙虛地說,當時還有其他6位男子與他並肩站在前方。

從網絡最早出現的鄭捷行凶視頻可以看到,當時鄭捷提著滴血的刀子,車廂內的其他乘客退讓在兩側,鏡頭側距離鄭捷最近的是留平頭,戴黑框眼鏡,穿格子襯衣的蔡先生,他手持長柄雨傘,對向鄭捷,站在最前方。送往醫院時,蔡先生衣服、褲子、鞋子上全部沾有鮮血。

報導介紹,蔡先生2個月前才結束在外的事業回台灣定居,目前住在中和。

21日下午4時30分左右,鄭捷在台北捷運江子翠站砍殺4人,砍傷23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