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血案 兇嫌收押 捷運維安升級

【新唐人2014年05月22日訊】台灣史上第一起捷運隨機殺人案,震驚社會,今天,兇嫌鄭捷已經被新北地院收押,移至臺北看守所,目前,20多位傷者情況大致穩定,而為了加強捷運維安,今天在捷運站,開始有持槍和警棍的警察駐守巡邏。

今天新北地檢署依殺人罪,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鄭捷,因鄭捷犯罪事實明確,羈押庭短短十幾分鐘就裁定收押。上午六點,鄭捷被移至臺北看守所收押。

5月21號發生在江子翠捷運站的砍人事件,多家外媒也關注。其中美聯社寫到,街頭犯罪在臺北極為罕見,在亞洲最安全城市之一,管理良好的臺北捷運上發生暴力犯罪是前所未聞。

鑒於捷運警察隊人力不足,警政署已經加派80警力,在捷運站加強巡邏。捷運站維安升級,不時可以看到攜帶槍械及警棍的警察。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新北市的警力,大概每天會動到500人次,500人次的警力,在我們34個站體,不斷的巡邏穿梭,來讓我們這個社會事件,因為引起民眾的恐慌,能夠及速有效的穩定住。」

這起慘劇目前共造成4人死亡20多人受傷,傷者分別被送往臺北市及新北市共8所醫院,其中多人重傷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亞東醫院外科部創傷科主任林恆甫:「其中一名嚴重病患,因為胸腹穿刺傷,心臟、肺臟、 肝臟、橫膈膜破裂,回天乏術不治死亡之外,另外一位病患,肝臟穿刺傷,我們開腹治療,目前在加護病房情況穩定。」

醫院也對傷者進行心理輔導,醫生表示,許多傷患談到當時發生的情況,仍心有餘悸。

聯合醫院醫務長黃蓮奇:「在早上都已經對這四位傷者,我們都已經完成心理輔導。每一位談起來都相當的,尤其是胸部深度刀傷的這一位史女士,她是非常非常的驚駭,她說這種情節,大概只有電影上可以看得到。」

臺北市政府及臺北捷運,今天起都將網站改為黑白色調,並繫上黑絲帶,向罹難者默哀。也希望受到波及的民眾,可以早日從不安中恢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