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報告教人避免「無差別殺傷」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訊】台北捷運「無差別殺傷」慘案發生後,日本政府的一份報告,引起人們的注意。有報導說,「魔性,很多人有,只是多少而已」。怎樣避免被魔性控制呢?日本這份報告值得閱讀。

因日本社會幾乎每年都發生「無差別殺傷」案,所以日本法務省製作報告,專門剖析了「無差別殺傷」作案者的動機和時機。瞭解了這些內容,如果有人心中懷有不滿,可以通過適當的方式調整自己,以免釀成大禍。

報告說,通常「無差別殺傷」作案者「對自己的遭遇感到不滿」,也有人「想進監獄」、「想自殺」、「對某個人不滿」等。作案者通常年齡在20-39歲,多為住在大都市的男性。

報告指出,88%的作案人在行凶時沒有男/女朋友,沒有妻子/丈夫,朋友很少,但其中54%的作案人曾經有過男/女朋友。

60%以上的作案人在事發時處於無業狀態。通常作案時,嫌犯情緒低落。

從時間上看,大多數「無差別殺傷」事件發生在3、6、8、9、10、12月,多數是該月的1-5日和21-25日,另外趕上週二、三、四、六,且時間多為晚上6點到11點。

週五發生「無差別殺傷」案的概率最低。凌晨12點到中午12點之間的12個小時,「無差別殺傷」案發生概率也較低。

報告鼓勵人們交友,多與社會接觸,培養積極的興趣、愛好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