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東城地下水管爆裂 商家損失嚴重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紐約雖然是公認的世界上最現代化的城市之一,不過,這座超大型城市的一些基本設施因為年代久遠,很難避免故障的發生。

金然:是,像今天上午10點鐘左右,紐約下東城東休斯敦大街的地下輸水管道爆裂了,造成附近的商家損失嚴重。

楚玉:我看到出事地點的地面都被掀開了,看上去很嚴重,下面請看記者安心從事故現場發回的報導。

據目擊證人介紹,在早上10點鐘左右,東休斯敦大街的果園街和律路街(Ludlow Street)路段的地下主要輸水管道破裂,大水夾帶著泥沙淹沒了整個路段,附近商家的地下室灌入泥沙,店面地板也被淹壞。在附近披薩店工作的默罕默德目睹了這一切。

披薩店店員Mohamed Shalabi:「當時我正在店裡做披薩,看到大水從那裏湧出,隨後地面出現坍塌,大水回落到那個空洞,很多車都停在那裏,不得不倒出去,後來,這裡就封街了。」

地面塌陷後,現出長寬約為20英尺的巨大空洞,裸露出鏽跡斑斑的輸水管道。在現場指揮修復工作的紐約市環保局副局長吉姆•羅伯茨(Jim Roberts)向記者表示,事故原因尚未確定。

紐約市環保局副局長Jim Roberts:「地面下直徑20英吋的主輸水管道破裂,我們現在還不清楚,造成水管破裂的原因。現在大水已經退去。這個主輸水管是1959年投入使用,是我們輸水系統中最古老的管道。雖然1959年聽起來不那麼古老。」

附近的商家受到嚴重影響,沒有了水和煤氣供應,無法營業。離事故現場最近的這個龍蝦餐館受災最嚴重,地下室被淹,一切都毀了。

龍蝦餐館業主Tom Chabrowski:「整個地下室都淹了,毀掉了。所有的物品,食品,還有龍蝦,所有的一切都毀了。地下室的地板發生爆裂,積水有三英尺深,泥沙有到膝蓋那麼深。」

記者了解到,受災的店家都有買保險,但他們被告知,紐約市小商業署將統一為他們辦理保險賠償。

事故發生後,東休斯敦大街從亞倫街到亞瑟斯街路段已經被封鎖,現場有各種工程車輛,電力公司的修復車輛,以及急救車輛都已經各就各位,修復工作預計要到明天完成。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