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寫「電車殺人」警方找電腦查動機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訊】台北捷運爆發恐怖殺人案,震驚台灣社會,兇嫌鄭捷被捕後供稱,他曾寫過一部電車殺人小說,並將原稿儲存在學校宿舍的筆記電腦。警方立即派員南下取得電腦,將送市警局刑大數位鑑識。

新北市警方今23(日)表示,鄭捷將「電車殺人」文稿儲存在學校宿舍的筆記電腦。警方懷疑這部小說可能牽涉預謀殺人計劃,或他將自己幻想為小說中的角色,才會犯下凶狠的隨機殺人案。

警方迅速南下找到鄭捷筆記電腦,也請鄭捷的兩名室友,協助調查。

據了解,室友們形容鄭捷是一個「很宅」的人。警方也初步了解,鄭捷沒有相關精神疾病就醫記錄,沒有交女朋友,朋友也不多,除了上學外,大多的時間都待在家裡。

鄭捷平日唯一的喜好是打電玩,喜歡玩格鬥類的電玩。

警方取得電腦後,將透過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數位鑑識解密,以釐清鄭捷殺人動機。

昨日一名年約20歲的男子,自稱是鄭捷的粉絲,到看守所面會鄭捷。男子通過安檢,隔著防爆玻璃,用電話跟鄭捷聊天,但說話內容卻提到「殺人過程」以及「如何籌備」,談話不到5分鐘,看守所人員察覺異狀,馬上將人請出去,警方已鎖定這名會客男,通知他到案,釐清動機為何。

看守所表示,目前鄭捷收押在個人房,嚴加看管,因為沒有禁見,所以每天都有一次會客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