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將再次裁員 最多1.6萬人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訊】個人電腦生產商惠普(Hewlett-Packard Co.)公布第二季財報表,報表顯示整個公司總體營收入仍在下滑,今天(22日)執行長惠特曼宣布為讓公司儘快轉型重組,將再裁1.6萬人。這些職位涉及不同國家和不同業務領域。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惠普在全球聘用員工超過25萬名,3年前惠普公司業務下滑計劃轉型時估計,至轉型結束,可能需要裁員2.7萬人,不過,去年實際裁員人數超過3.4萬人。

惠普宣布再減少職位1.1萬至1.6萬個,如此一來,整個重組計劃將導致整體裁員人數上升至5萬人。

對於惠普公司的裁員舉措,部分分析師表示擔憂。

加拿大皇家銀行市場分析師Amit Daryanani表示:「惠普營收狀況若無法改善,持續擴大裁員,會影響內部員工士氣,令人擔憂。」

至4月30日止當季,惠普營收273億美元,不計特定成本獲利每股達88美分。惠普提前在美股收市前公布財報後,股價應聲挫跌2.3%,收在31.78美元,電子盤後股價續挫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