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粉絲團」警方:網友觸法 鎖定版主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訊】台北捷運發生重大殺人案,21歲的凶嫌鄭捷犯後無悔意,前天竟有網友組「鄭捷粉絲團」放冷話挑釁、有的留言支持或揚言仿效,遭到網友撻伐向臉書提出檢舉。台北市警察局今天說,網友已觸法,會進行約談。

21日晚間臉書出現「鄭捷粉絲團」,按讚人數竟高達2000多人,在網友的憤怒檢舉下,昨天已被臉書關閉。不過,隨後又出現第二個「鄭捷粉絲團」,或「鄭捷刀劍神域粉絲團」、「偉人鄭捷」。

今天上午11時左右,鄭捷粉絲團又po文嗆「科偵組的廢物抓人原來是要靠肉搜喔」,警方查出該篇文章來源發自國外IP。

由於「鄭捷粉絲團」已對無辜受害者與家屬造成二度傷害,且有嗆警察「科偵組要怎麼抓我」等用語,警方十分重視。

今天有網友肉搜到「鄭捷粉絲團」版主疑是苗栗縣彭姓房仲業務員。警方今天前往頭份鎮這家不動產公司調查,不過彭男未上班,以電話連繫結果,彭男否認是版主「只是轉貼而已」。

據警方初步調查,彭姓男子曾涉微罪前科。彭男的公司同事說,對彭男不甚了解,最近上班不太正常,不希望外界打擾影響公司運作。

據聯合日報報導,有網友前天在臉書上po出一張5月7日的談話內容圖片,聲稱和友人聊天時,對方寫下「你5月21日的時間,如果沒事的話,千萬別搭乘捷運,因為會有殺機。我一個師弟已經走火入魔,他的心被小鬼吃掉了,可能會在捷運裡砍死很多人。」

檢方指出,在網路留言企圖仿效捷運隨機殺人者、或在網路提議或轉載危害捷運運輸與乘客安全之訊息者,即觸犯刑法煽惑他人犯罪或違背法令罪。目前要求警方逐一過濾網路,只要發現,均進行查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