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喋血死傷慘重 大眾運輸安全受關注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訊】台北捷運喋血案震驚全台,也引起社會檢討反思。今天(22)在台北市議會,與立法院委員會,民意代表聚焦大眾運輸安全,要求主管機關拿出作為。

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北市官員,一起為死者默哀。台北捷運兇殺案,不到四分鐘奪走四條性命,議員砲火猛烈,質疑捷運紅色警急按鈕沒作用,乘客只能想辦法自保。

台北市長 郝龍斌vs.議員 王世堅:「紅色按鈕是裝真的還裝假的?是用來裝飾用的嗎」「我的瞭解是有發揮功能,我請捷運公司總經理說明。」

台北捷運總經理譚國光vs.議員 王世堅:「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旅客按下緊急對講機之後,那個監視器有鎖定對講機,所以司機員有問什麼事情,但是因為旅客可能已經逃離所以沒有回應,這個時候司機員馬上通知行控中心,行控中心也馬上通知下一個站的站長到月台去待命,這個時候司機員有聽到第一節車廂裡面,有得到一些訊息說,可能有人拿刀械在傷人,這時候他又回報行控中心,行控中心馬上就通知警察。」

市長郝龍斌表示,案發後捷運加派配槍警員,在重點車站巡邏,而他早上也搭乘捷運上班,好讓民眾安心。就怕突發意外防不勝防,立委則呼籲交通部,以安全宣導代替部分燈箱廣告,還出題給官員隨堂考。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vs.內政部次長 林慈玲:「你搭乘大眾捷運工具嗎?」「搭乘,我自己也搭捷運。」「如果你同一個車廂裡面,像我上次碰到,放炸彈你怎麼處理?」「放炸彈可能就是第一時間還是要趕快按緊急按鈕,然後就是盡量能夠離開爆炸物。」「那個緊急按鈕在哪裡?在車廂什麼位置?」「捷運車廂裡有緊急按鈕,但是確定的位置,我可能下次進捷運會更仔細確認。」

捷運兇殺造成4死25傷,不幸事件使台灣社會開始反思,不過看來連官員都還需要再加強宣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