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喋血 馬英九盼相互扶持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訊】台北捷運連續殺人事件,震驚台灣社會,鄭捷的父母透過書面聲明,向社會大眾致歉。東海大學在校園發起「為受害人禱告祝福」。總統馬英九表示,人民的正直與善良,是台灣最可貴資產,大家必須彼此扶持,守望相助,這才是真正的台灣。

馬英九呼籲民眾,「特別在這樣的時刻,我們更要保持冷靜、保持友愛,因為黑暗,我們才更加看到人性的光芒」。

鄭捷就讀的東海大學,今天在校園發起「我是東海人,我愛東海」活動,由學校牧師李貽峻在教堂前帶領學生們為受害人禱告祝福,不少學生禱告時頻頻拭淚。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今天下午在議會接受鄭捷父母委託發表書面道歉聲明,除了對死難者、傷者及家屬們表達最深的歉意,也對造成社會不安及恐懼表達歉意。

對於臉書上出現「鄭捷粉絲團」等行徑,新北檢方提醒,在網路留言企圖仿效捷運隨機殺人者,已觸犯刑法恐嚇公眾罪;網路提議或轉載危害捷運運輸與乘客安全訊息者,也觸犯刑法煽惑他人犯罪或違背法令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