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和印尼簽署海上劃界協議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訊】在目前多個國家因南海主權問題劍拔弩張之際,菲律賓印尼23號簽訂海上專屬經濟區劃界協定。

正在馬尼拉進行國事訪問的印尼總統蘇西諾,菲律賓總統阿基諾,23號在馬尼拉總統府出席了簽約儀式。

該協定規定了兩國在棉蘭老海和西里伯斯海的專屬經濟區劃界。兩國過去20年就這片重疊經濟海域爭吵不休,這也是兩國首次簽下領海邊界條約。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這是一個里程碑的協議,根據國際法原則,特別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印尼總統蘇西諾呼籲所有國家都以外交手段解決南海糾紛,而不訴諸武力。

印尼總統蘇西諾:「我認為是時候邀請,呼籲涉及到的各方,保持區域的秩序和穩定,回歸我們贊同的上述精神。」

菲律賓與印尼當天還簽署兩國間關於高等教育合作以及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兩份諒解備忘錄。

中共稱擁有90%的南海主權,並且劃定了「九段線」。而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文萊和台灣也有宣稱這篇能源豐富海域的部分主權。近期多個國家因海上主權問題引發衝突,造成區域情勢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