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在即俄軍邊境演習 烏克蘭局勢緊張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訊】烏克蘭大選在即,卻內憂外患。最新消息指出,烏克蘭的自衛民兵,星期五在東部一個城市附近遭到親俄武裝分離分子的襲擊,至少造成3人死亡。而又有大批的俄羅斯軍隊集結在烏克蘭邊境。

烏克蘭兩天後就要舉行總統大選,目前不斷傳出親俄羅斯分離份子暴力襲擊的案件。

烏克蘭分裂分子,將車子停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市郊的主要道路,上面載著被他們殺害的三名烏克蘭民兵的屍體。

併吞克里米亞,試圖煽動烏克蘭分裂的俄羅斯當局,此時在邊界別爾哥羅德和布良斯克舉行軍事演習,調度15架運輸機,用20列火車運送軍事人員與裝備到3個鄰近烏克蘭的省份。

俄羅斯普京此前聲稱要將邊境的軍隊撤回到基地,但遭北約與美國觀察後,指出普京根本沒有撤軍的打算。這次普京增派部隊到烏克蘭邊境,外界認為這更突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企圖。烏克蘭即將在2天後5月25號舉行總統大選。

國際正在密切關注烏克蘭情勢。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