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獎華裔導演: 用真實打動觀眾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訊】在好萊塢多年,執導過美國電視劇並因天才老爹獲艾美獎華裔導演陳發中,今天隨記者聽聽他如何用電影打動觀眾。

離鄉多年的科技副總,因母親去是回到久違的家鄉台灣馬祖,在那裏遇到初戀情人,並重新點燃愛火,傳統小鎮日內百日內完婚沖喜,讓男女主角重新檢視自己,並因此改變人生。

真愛一百天正是華裔導演陳發中第一步華人電影,裡面滿滿的愛與對家鄉的情懷。在洛杉磯的放映會,票房爆滿,觀眾反響熱烈。

艾美獎華裔導演陳發中:「說真實的故事,能讓觀眾真真正正的感覺的話,你就成功,觀眾會回應情感,如果觀眾覺得你是真實的,他們就會有回應。」

導演陳發中曾以電視劇集「天才老爹」(The Cosby Show)獲得艾美獎最佳剪輯獎,是獲得艾美獎的少數華人,他也分享了他的創作理念。

艾美獎華裔導演陳發中:「娛樂,我們就是講故事,不論拍電影拍電視,就是講故事,故事一定要動人, 一定要娛樂。」

陳導演也將好萊塢美國劇集的喜感帶入真愛一百天,讓人品味這部有夾帶歡笑與淚水的輕鬆愛情喜劇。

艾美獎華裔導演陳發中:「怎麼感動,怎麼感動觀眾,把觀眾拉到你的故事裡面,那就是娛樂。」

在好萊塢多年,從電視劇到拍一部華語片,從十八歲移民美國,陳發中導演希望讓主流聽到更多華人的聲音。 艾美獎華裔導演陳發中:「我的目的就是,把我們的故事在美國主流媒體裡放出,現在沒有人講我們的故事,我們很多故事,很好的故事。」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王知行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