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加拿大初賽評審完成

來關心本台主辦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加拿大賽區初賽的最新進展,本週三位專家評委專程從美國來到多倫多進行評審,一共有15家多倫多餐館參賽,今天下午評審全部結束。究竟這次初賽戰況如何呢,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這是粵菜師傅溫禧明在做「炒牛肉」,第一道工序是「烤」。

『老友記』大廚溫禧明:「用廣東燒臘的方法烤它。」

粵菜品種繁多、配料精緻,口味雖清淡卻講求「鑊氣」,具有清而不淡、鮮而不俗等特點。

溫禧明還選了「手撕雞」作為初賽作品,今年他是第三次參賽,對前兩次在紐約時代廣場參賽的情況記憶猶新。

『老友記』廚師溫禧明:「傳統中國菜給那些中國以外的人來看,有這個舞台,挺好的,我覺得挺開心,挺光榮。」

多倫多「城隍廟小吃」這一次也入圍了淮揚菜系初賽名單,這就是大廚的淮揚菜經典之作:「菜心獅子頭」和「響油鱔糊」。

評委們這一周馬不停蹄,品嚐了食客們票選出的15家多倫多最原汁原味餐館的美食,每家餐館的廚師自選兩道五大菜系之一的特色菜,希望能贏得去紐約參加總決賽的機會。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傳統的中國菜仍能找到,真是出乎意料的。這邊餐館的中餐廚師啊,中餐館啊,對傳統菜的製作啊,我覺得越來越精緻了,也越來越回歸到傳統的味道上來了。」

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說,比賽的宗旨是弘揚正統的烹飪技藝,傳承中國的飲食文化,但並不反對創新。

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了解傳統菜的基礎上,尊重傳統菜的烹飪技法上,你怎麼去創新,怎麼去發揮,都沒有關係。」

經過四天的緊張比賽,三位評委終於結束了加拿大賽區初賽的評審, 究竟哪五位廚師能勝出贏得去紐約時代廣場參賽的機會,這裡先留一個懸念,大賽的主辦方也就是本台將在下週三晚上的大唐盛宴上公佈結果。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