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不切割 東海學生 宥勝反思北捷血案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訊】大二生鄭捷隨機殺人案,震驚台灣社會,案發後第三天,多位東海學生集體反思,手綁黃絲帶,繞行校園,呼籲用關愛取代冷漠,不要再讓悲劇發生。藝人宥勝也發表文章,問鄭爸爸與鄭媽媽,到底與鄭捷的互動有多少,並說,外界總是習慣劃清界限,卻從來不花心力了解慘案真正原因。

東海學生:「我是東海人,我用關愛,我用關愛,守護每個角落心靈。」

手綁黃絲帶,數十位東海大學生,繞行校園,呼籲用愛關心周遭同學,因為週四校方發出公開信,表示北捷血案的兇嫌鄭捷 也是東海的家人,「我們愛著他們,卻也不夠愛他們」,東海學生決定帶頭反思。

東海大學學生陳同學:「在第一時間的反應,大部分的同學都是害怕,或是覺得,我怎麼會跟這種人同校,可是在學校發出這個聲明稿後,我們就會發現說,其實他本來就是我們的一家人,甚至會去反省說,為甚麼我們第一時間,會有這樣的反應」

東海大學學生蕭同學:「今天真的就是像學校說的這樣子,如果我們多關心他一點,是不是這個事情是不是就不會發生」

同天,藝人宥勝也在臉書上發表文章,認為鄭捷的父母並不關心鄭捷,他寫道,「你們到底關心、了解自己的兒子到甚麼程度?沒課就會宅在家裏打電玩這種描述,連住在家裏廚房的小強都可以回答!」他強調「在台灣,犯錯的人就該死,所以矛頭會全部指向犯錯者,然後剖析他、挖掘他,只為了找到讓自己心安的殺人原因,再把自己和這些原因劃清界限。」「卻從來沒有想花心力去了解真正的原因。」

主播張宇,也發文檢討台灣教育,表示「鄭捷非唯一罪人」,「媒體是幫兇,我們一直提供扭曲錯誤又可悲的資訊,荼毒下一代,明明我們都走過這一段青澀難解的慘淡時光,但我們依舊不願意傾聽孩子。」

而在臺北多位大學生,今天發起「勇敢搭捷運」行動,表示要找回熟悉的臺北,用關懷撫平恐慌和冷漠。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胡宗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